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德國動畫中心典藏手稿亞洲首次曝光,奧斯卡動畫評審展場實地創作

 

 

 

【新北市訊】《德國當代動畫及藝術大師特展》今(13)日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舉辦開幕展演活動,本次展覽為府中15邀請臺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趙瞬文副教授及王綺穗副教授共同策劃,並且為臺灣首次與德國動畫中心(German Institute for Animated Film, 簡稱DIAF)合作。展出包含Raimund KrummeGil AlkabetzVolker Schlecht Patrick BuhrSimon Schnellmann以及Simon Steinhorst6位傑出德國當代動畫藝術家的作品,從即日起至1124日止,於35樓展出,歡迎對動畫感興趣的廣大朋友們蒞臨參觀!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本次很榮幸地能夠與德國動畫中心合作,將典藏的動畫手稿空運來臺展出,期望藉由《德國當代動畫及藝術大師特展》帶民眾了解德國之於世界當代動畫中的地位與貢獻並感受不同的動畫視野。更開心地邀請到今年甫成為奧斯卡美國影藝學院會員的動畫藝術大師Raimund Krumme除了展出他的經典作品之外,也親自提筆繪製展牆進行實地創作。為紀念本次難得的合作,藝術家更於開幕現場作畫致贈府中15

 

開幕現場也邀請了由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與藝術家依照動畫作品「The Lost Ones 失落的身體」共同編排創作的現代舞表演,藉由舞者的身體動作呼應動畫中的東方筆墨線條,呈現人群身在環型空間裡的各種動態表現。

 

展示作品包含動畫播放、動畫手稿、分鏡腳本等。自720日起至11月將陸續舉辦講座及動畫工作坊活動。邀請喜愛動畫藝術的朋友們一起來參加!詳細活動訊息可至府中15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及臉書查詢或電洽2968360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