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霍達華來了!與導演黃朝亮一起在府中15公開電影秘辛

 

    【新北市訊】如何將劇本的想像轉化成現實呈現,一直是電影工作中最為核心的部份。為增進影視從業人員交流與學習,新北市協拍中心今(11)日於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電影美術實務講座」,特別邀請電影《寒單》香港籍美術指導霍達華來台與導演黃朝亮對談,與現場觀眾一同分享電影美術在執行上的實務經驗,吸引了超過百人報名,不管是影視從業人員或影視科系學生,都對拍片時美術設計問題提出熱烈討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陳春美也到場致意。

 

    霍達華為香港資深美術指導,合作導演包括徐克、許鞍華、張之亮、趙崇基、戴立忍、瞿友寧等人,並以《不能沒有你》、《慌心假期》入圍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今年與黃朝亮導演合作的《寒單》更在本屆臺北電影節入圍11項大獎,是得獎的大熱門。本次在協拍中心力邀之下,霍達華終於同意獻出講座的處女作,首次分享他從影以來的豐富經驗以及創作心路歷程,講座中與黃朝亮導演的深度對談,不僅分享《寒單》創作秘辛,也讓參加者對於導演及美術指導的專業更加了解。《寒單》故事背景的時間設定在民國八十五年,如何配合劇本重現時代氛圍,便是考驗美術設計的功力。霍達華也分享了他面對不同題材與導演時,如何讓導演心目中的想像做出最完美的呈現,例如《不能沒有你》、《中英街1號》這類黑白攝影的作品,美術設計又該如何調整設計風格與方向。

 

    陳專委表示,新北市有山、海、河跟文化氛圍的環境,加上便利的交通,一直是影視拍攝最好的取景場地,也因此自2011年起成立新北市協拍中心,致力於提供友善的拍片申請流程,除了讓影視作品能獲得最好的拍攝效果,也讓新北市的美景透過媒體傳播分享出去,至今服務的影視作品超過3600部。未來協拍中心也會持續舉辦電影實務講座,讓影視工作者、學生、民眾可以面對面進行實務交流,也讓新北市陪伴從業人員一起成長,為提昇臺灣的影視創作而努力。相關協拍申請及活動資訊,都可以上「新北市協拍中心」網站 http://www.filmassist.ntpc.gov.tw ,或臉書搜尋「新北協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