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另類人生」影展 首推《金錢男孩MONEYBOYS》、《巴黎夢想家》、《在你面前》

【新北市訊】疫情肆虐,人心惴惴不安,不妨暫緩紛亂腳步,新北市文化局邀請民眾藉由電影療癒,領略截然不同的人生體驗!府中15推出「另類人生」主題影展,選映柯震東問鼎金馬獎影帝的《金錢男孩MONEYBOYS》、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的《巴黎夢想家》及南韓金獎導演洪常秀的近期作品《在你面前》、《引言》、《逃亡的女人》,歡迎大家前往府中15觀影,透過觀影體驗「另類人生」。

  主題單元選映《金錢男孩MONEYBOYS》為柯震東與林哲熹演繹同性情慾之作。柯震東以本片再度問鼎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實力備受肯定,演技內斂而有層次,呈現男同志性工作者以肉體維生的糾結情緒,令人印象深刻。導演札維耶賈諾利新作《巴黎夢想家》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並拿下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主演卡司有《85年的夏天》班傑明瓦贊、《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加拿大金童」札維耶多藍、《巴黎不打烊》西西迪法蘭絲等黃金陣容。本片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巴爾札克小說《幻滅》,忠實還原復古年代詩意盎然的巴黎藝文生活,值得細細品味。

  焦點影人單元則推出有「亞洲影壇伍迪艾倫」之美譽,南韓導演洪常秀的三部作品。《逃亡的女人》、《引言》分別於2020、2021柏林影展獲獎,《在你面前》則於2021坎城影展選映。洪常秀作品擅長細微描繪男女戀情,有著獨特的個人風格與堅持。由柏林影后金珉禧擔任製片的《在你面前》,不同以往談情說愛的劇情元素,轉而延續《逃亡的女人》所關注的議題,關照中年女性的境遇,抒發對人生的感懷與體悟,蘊含真摯溫情。

  府中15將於5月15日播映關懷「星兒」(自閉症者)的紀錄片《地球迷航》,並邀請知名導演林正盛出席映後座談;5月21日播映《在你面前》,亦安排資深影評人塗翔文出席映後座談;此外,聚焦於白色恐怖時期出走阿根廷的臺灣移民紀錄片《月影歸途》將於5月19日進行特別放映,當日邀請到本片主角—導演的母親陳燕芳親臨現場映後分享。票券已於4月20日啟售,凡觀賞當月電影憑一張電影票根即可獲得1點,集滿3點有機會獲得由BECKMANN贊助之「六色鉛筆」乙組!抽獎詳情與各場次資訊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ww.fuzhong15.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