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到電影院上課!府中15「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藝童看電影」系列課程

【新北市訊】四月份適逢兒童節及清明假期,府中15特地與公視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及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藝童看電影」系列課程,同時搭配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精選短片放映,歡迎親子與師生免費報名參加。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基於向下扎根深植影像教育,今年首度與公視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合作,針對國小高年級、國中學生和影像培訓教師設計六堂主題課程,連續三個週末,將從認識電影開始,進而瞭解紀錄片、動畫片之創作形式。3月26日、27日起跑之第一、二堂「影像奇幻世界」,邀請知名的影像教育專家賴柏宗老師,從影像、聲音、劇本、美術等部分,帶領大家體會電影的奇幻奧妙。4月2日、3日第三、四堂「原來,生活也是紀錄電影」,邀請身兼紀錄片創作、教師身份的陸孝文導演,介紹各種類型的紀錄片和主題意涵,教導大家藉由手機紀錄家庭與學習的生活日常。4月9日、10日第五、六堂「『畫』電影的神奇魔力」,邀請金馬獎最佳動畫片得主黃勻弦導演及合作搭檔唐治中動畫師,透過作品《巴特》、《當 一個人》的影片賞析,分享如何將捏麵技藝結合停格動畫的創意,完成一部有趣的動畫短片。

 

  另外配合課程選映十部本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國際競賽入圍短片,其中臺灣作品《88海水浴場》是演員許傑輝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短片,描繪父子間實現夏日約定的溫馨互動;瑞士作品《雪橇合唱團》與德國作品《宇宙拍檔》兩部劇情短片,內容呈現童真稚趣的夢想和友誼;來自法國的創作《魔髮奇蹟》及立陶宛等國的動畫短片,題材和影像風格突顯魔幻寫實的童趣幻想,這些風格獨特的影片,表現兒童電影天馬行空的創意。

 

  府中15「藝童看電影」系列講堂,3月26日起至4月10日止,每週六、日上午十點於B1放映院登場,希望讓親子透過接觸影像,充實影像知識,落實影像教育。民眾可至Accupass線上免費報名 (fuzhong15films.accupass.com),或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fuzhong15.ntpc.gov.tw/films/,及臉書粉絲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