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竹圍高中橄欖球隊熱血紀錄片 府中15首映

《跌倒站立_橄欖球教會我的事》首映會01《跌倒站立_橄欖球教會我的事》首映會01

竹圍高中橄欖球隊熱血紀錄片 府中15首映

 

【新北市訊】府中15(18)日配合三月「競技大觀」主題影展,特別舉辦《跌倒站立_橄欖球教會我的事》首映會,邀請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黃漢滄、秘書長白維文,以及導演黃建誠、紀錄片主角「本市竹圍高中橄欖球隊」蒞臨府中15與觀眾分享創作歷程。本片紀錄竹圍高中橄欖球隊2019年為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所做的艱辛訓練,更貼身拍攝總決賽精采過程,熱血萬分。

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黃漢滄表示,橄欖球雖然給人野蠻衝撞的印象,實際上是非常強調紀律、團結、尊重的運動。導演黃建誠和大家分享,拍攝本片主要是希望將同學們努力不懈的精神與態度傳遞給大家,「就像橄欖球運動強調的:跌倒之後要再站起來去支援你的隊友」,比賽的輸贏從來就不是重點。

而本片主角竹圍高中橄欖球隊教練李建霖則表示,很感謝新北市政府長期對橄欖球運動的支持,這支球隊才有機會成長茁壯,今日能在府中15放映球隊紀錄片,更是別具意義。透過大銀幕觀賞緊張刺激的比賽,也讓特映會現場熱血沸騰。橄欖球隊的同學們說,彷彿再次站上球場,感受到滿腔熱忱。本片入圍金穗獎學生作品類最佳紀錄片獎,324日、326日也將在「金穗獎影展」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

府中15三月策劃「競技大觀」主題影展,選映多部精采的運動電影及臺灣運動員紀錄片。從足球、風帆、拔河,到今日放映的橄欖球,希望透過臺灣導演們在地而多元的視角,推廣各項在國內相對小眾的運動,也讓在不同競技場上發光發熱、堅持夢想的運動員們被大家看見。

針對防疫升級一級開設,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府中15將加強防疫但不休館,所有公共區域皆已加強消毒工作,並保持空氣流通,觀影民眾須配戴口罩,入場前須測量額溫及進行手部消毒,每場次觀影人數也調整為60人,並採分隔入座,維護民眾健康安全。館方指出,如有咳嗽、發燒等不適症狀的民眾,建議先行前往鄰近的診所就醫。

相關圖片

《跌倒站立_橄欖球教會我的事》首映會02《跌倒站立_橄欖球教會我的事》首映會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