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鼓勵女性活出自我 國際婦女節 府中15獻映《82年生的金智英》

府中15國際婦女節特別放映01府中15國際婦女節特別放映01

鼓勵女性活出自我 國際婦女節 府中15獻映《82年生的金智英》

【新北市訊】今(8)日適逢國際婦女節,府中15特別選映話題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並邀請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秘書長羅珮嘉,蒞臨府中15為觀眾朋友們進行導讀。《82年生的金智英》改編自韓國同名小說,透過一位有著菜市場名、平凡女性的生命故事,探討當代社會的家庭主婦,以及女性成長過程中可能遭遇的種種困境。

今日特映會現場邀請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秘書長羅珮嘉擔任映前導讀講師。她指出,雖然電影的故事背景是韓國,但電影角色們遇到的許多挫折,其實也默默地在你我身邊上演。不論是重男輕女的育兒過程、婆媳衝突、女性只需相夫教子的刻板期待,以及男性不該請育嬰假的偏見等,電影點出了這些大家習以為常,實際上卻反映性別不平等的社會現象。因此羅珮嘉也鼓勵觀眾朋友們不論男女,本片都值得一看,相信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啟發、有所共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婦女節的由來,是為了紀念各領域女性為社會做出的重要貢獻。然而家庭主婦與媽媽們雖然也同樣為家務、育兒付出許多,但她們的工作卻往往被視為理所當然,日常中承受的壓力更是常被忽視。也因此新北市政府長期致力於打造更友善的養育環境,除了提供生育補助、托育中心等資源,還有府中15全國首創的嬰兒車電影院,持續免費為孕媽咪及家中有小寶貝的爸爸媽媽們放映優質電影,提供家長們可以自在觀影的友善環境。

而針對防疫升級一級開設,文化局表示,府中15將加強防疫但不休館,所有公共區域皆已加強消毒工作,並保持空氣流通,觀影民眾須配戴口罩,入場前需測量額溫及進行手部消毒。館方指出,如有咳嗽、發燒等不適症狀的民眾,建議先行前往鄰近的診所就醫。

相關圖片

府中15國際婦女節特別放映01府中15國際婦女節特別放映02府中15國際婦女節特別放映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