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父親節獻禮 臺灣原創動畫《小兒子》府中15特映

    【新北市訊】配合父親節,府中15(8)日特別舉辦臺灣原創動畫《小兒子》特映會,邀請導演史明輝及配音員沈諠婈,蒞臨府中15與觀眾分享創作理念與歷程。《小兒子》改編自臺灣著名作家駱以軍與其兒子間逗趣的日常紀錄,將一家五口的生活點滴,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呈現家庭共同陪伴、成長的暖心故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陳春美表示,府中15作為推廣動畫以及紀錄片的場館,長期致力於營造親子友善的環境,不論是動畫故事館二樓常設的「動畫樂學園」,或是紀錄片放映院行之有年的「嬰兒車電影院」,都提供了爸爸媽媽與小朋友一同認識影像魅力的好去處。另外紀錄片放映院八月推出的主題影展,也以「小玩童看世界」為題,選映了許多闔家觀賞的好電影,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來讓府中15成為更熱鬧活潑的文化交流空間。

 

    導演史明輝則表示,很榮幸應邀到府中15進行特映,《小兒子》是他首度跨界合作,以散文作品為編劇文本所創作的動畫。由於國外已有許多膾炙人口的長青家庭動畫,因此他也期待這部臺灣原創的動畫影集,能為本土的動畫創作界注入活水。

 

    特映會現場大小朋友的笑聲不斷,正如同導演史明輝所分享的《小兒子》是一個非常生活化、真誠的作品,即使其中描述的故事觀眾未曾親身經歷過,也一定會產生類似的情感共鳴,任誰看了都會會心一笑。雖然每部影集的篇幅不長,卻靈動地呈現了家人相處間瑣碎的小事,有時溫馨、有時搞笑,也偶有衝突與爭吵。由這些轉瞬即逝的片段累積而成的生活樣貌,就是最真實自然的家庭互動,在磨合間互相療癒、陪伴成長。

 

    《小兒子》動畫是由夢田文創蘇麗媚執行長監製,邀請曾獲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的導演史明輝編導,將駱以軍的散文改編為每集數分鐘的動畫短篇影集,期望能做出以臺灣自己的原創角色,為臺灣動畫圈留下一個代表作。從第一季推出以來,藉由其鮮明的角色、家庭主題的共通性,以及精巧的故事結構,已入圍或得獎國內外43個影展,成功讓臺灣家庭的文化特色、生命態度被世界看見。影集第二季的主題為「航向無限」,取自其中一集小兒子在家中玩樂時所展現的無限想像力。《小兒子》影集現已於各大影音串流平臺發行,未來也將持續為臺灣動畫界帶來創作能量,陪伴各年齡層的觀眾朋友一起長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