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放映資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紀錄片放映院】5-6月主題:青春不散場 電子節目單出爐!

2023年五、六月影展主題:青春不散場

電子節目單

 當驪歌響起,告別一段青澀、苦悶、瘋狂的成長歲月,擺脫繁重的學習壓力,總會留下許多永不褪色的青春印記!回首往昔,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無論是正值青春荳蔻年華的迷惘,亦或是青春消逝的足跡,終究永誌不渝!

 

  坎城影展得獎片《下課後的祕密》,比利時女導演探討校園霸凌議題細膩之作,編導觀點獨特,透過孩童視角的跟拍長鏡頭,控訴一個面臨道德崩潰、人性瓦解的校園環境。影展強片《指考風暴》是伊拉克導演休卡阿敏科基作品,影片聚焦女性議題,描述一對姐妹涉及大考作弊,竟意外捲入監考官與不法業者間的角力權謀。劇本結構完整鋪陳緊湊,演員表現自然,呈現中東女性深陷的絕望處境。《壞教育》改編真實事件,導演從人性出發,隨著劇情抽絲剝繭,逐步揭開教育體系造成共犯結構的醜聞。男主角休傑克曼突破形象,挑戰富有教育熱忱,表裡不一的學區總監,多層次的豐富演技,備受讚揚。

   

  紀錄片《青春夢想家》,刻畫四位青少年追夢旅程,他們為了畢生志向,勇於迎接挑戰,希望跨越宗教、性別和階級等障礙,開創新的翻轉人生,極具熱血勵志精神。《失速青春》描述田徑選手療傷期間,意外捲入一連串突發事件,導致美好前程面臨考驗,導演採取冷冽鏡頭語言,譜寫一段「青春殘酷物語」。柏林影展競賽片《女孩們的夏日浮光》故事圍繞青春少女的暑期攝影之旅,是一部女孩成長紀事,全片營造清新寫實的影像氛圍,加上這群演員自然流暢、真摯情感的表現方式,讓影片充滿了隨興的生活況味。

 

   「焦點影人」單元,推出合作「無間道三部曲」,開創華語警匪片新風格的香港導演劉偉強和麥兆輝,放映《無間道》、《無間道II》和《無間道III:終極無間》20週年數位修復版。《無間道》系列主要由四個角色貫穿敘事,演員陣容包含影帝梁朝偉、劉德華、曾志偉與黃秋生等重量級組合,以史詩格局犀利描繪雙重臥底,陷入效忠困境的前因後果。兩位導演憑其緊湊的劇情鋪陳和簡潔俐落的影像敘事風格,為類型片注入嶄新元素,值得大銀幕經典重溫及感受巨星風采。

 

  「特別放映」單元規劃「金獎榮耀」、「紀錄新選」和「新片速遞」,「金獎榮耀」選映本屆香港金像獎九項提名的《飯戲攻心》,以及分別代表烏克蘭、義大利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沒有煙硝的日子》和《再見拿坡里》,展現三部金獎作品的影像魅力。「紀錄新選」安排一部舞蹈題材紀錄片,紀錄芭蕾舞者生命故事的《舞徑》。「新片速遞」安排描繪兄妹關係的院線新片《親情風暴》及金馬影帝莫子儀主演的奇幻類型國片《溟溟》進行特映,讓影迷朋友先睹為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