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思念如詩.傳遞真情 紀錄片《天堂之約》府中15新北首映

【新北市訊】釜山影展參展片《天堂之約》於昨(21)日在府中15舉辦新片首映會,邀請知名紀錄片導演洪淳修於映後進行影片導聆和精闢解析,同時邀約曾入圍金馬獎、金鐘獎的年輕演員潘親御以及幾位青少年演員和家長們一同出席首映,陪伴觀眾感受父子間相信相依之互動真情。

這部溫馨感人的韓國紀錄片《天堂之約》,取材自導演閔丙勳的真實家庭生活記事,影片跳脫傳統紀錄片模式,導演以攝影美學嚴謹、構圖精緻之拍攝手法加上悠揚舒緩配樂,呈現抒情影像詩風格。本片紀錄小孩面對母親因病離開產生的不捨及哀愁,轉而藉由撰寫一封封書信,傳遞給天上的媽媽表達思念心情,導演同時自己紀錄如何攜手孩子回歸山林海濱,遵守與離世妻子生前約定的動人篇章。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府中15長期致力於推廣各類型的紀錄、影音動畫和支持新銳影像創作,不定期舉辦新片特映會和音像作品發表,期待透過影像與觀眾交流、關注國內外不同風俗民情文化和社會議題。洪淳修導演也以自身偕同兒子拍攝紀錄片的親子互動經驗,分享另一種創作心情。《天堂之約》今(22)日起在全臺各大影音串流平台遠傳friDay影音、LiTV立視線上影視、CATCHPLAY+線上影音、Google Play、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正式上架發行,歡迎民眾點選觀看體悟家庭親情。府中15本期影展主題「幸福的抉擇」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ww.fuzhong15.ntpc.gov.tw/,或電洽2965-7186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