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原聲」:我們不只是合唱團!天籟美聲傳千里紀錄片《kulumaha 回家吧!原聲》府中15世界首映

【新北市訊】由陳皓玫導演歷經四年辛苦拍攝,製作完成的紀錄片《kulumaha 回家吧!原聲》,於今 (25)日在府中15舉辦特映會。當天首映前除了邀請由馬彼得校長指揮的原聲童聲合唱團,進行一段精彩表演,新北市文化局局長龔雅雯、台灣原聲音樂學校洪春滿校長與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秘書長楊智麟也一起共襄盛舉。本片導演陳皓玫也於映後,分享影片拍攝幕後花絮。

台灣原聲音樂學校原本是一所體制外的假日學校,自從2008年在南投縣信義鄉成立以來,一直以「用合唱培養孩子信心,用教學彌平學習弱勢」的核心精神,幫助部落的孩子,改變自己的人生。十四年來足跡遍佈信義鄉十四個部落,幫助超過250位學生,授課時數超過35,000個小時,影響了750個部落家庭。以「拍手歌」聞名臺灣及世界的原聲童聲合唱團背後,不只是音樂表演團體,更是「台灣原聲教育協會」長達14年來教育成果的展現。影片《kulumaha 回家吧!原聲》,正可以完整說明原聲是一個教育團體,而非表演團體的紀錄作品,藉由本片足以讓大家深入了解台灣原聲音樂學校的教育初衷。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府中15長期致力於推廣各類型的紀錄、影音動畫和支持新銳影像創作,不定期舉辦新片特映會和音像作品發表,期待透過影像與觀眾交流、關注不同文化、社會議題。原本是資深商業影片監製的陳皓玫導演,因為擔任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演出舞台志工,在工作的歷程中,感動於馬彼得校長的教育理念,因而萌生將此故事拍攝成紀錄片的想法。本片自9月26日(一)起開放全臺公益公播申請,歡迎有興趣的各單位團體聯繫洽詢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府中15本期影展主題「彩虹光譜」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