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彩虹光譜」主題影展 力推性別平權影像 《獨舞者的樂章》、《麥特與麥斯》與《東京貴族女子》共探另一種選擇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期致力於透過影像推動性別平等,府中15特別於九、十月份推出「彩虹光譜」主題影展,選映多部以男性、女性及跨性別為主題之國內外影展影片,包含紀錄片《獨舞者的樂章》以及劇情長片《麥特與麥斯》與《東京貴族女子》等入圍得獎作品,歡迎民眾藉由這些類型多元影像創作,看見性別平權的彩虹光譜。

 

  主題單元選映坎城影展競賽片《麥特與麥斯》,由加拿大金童導演札維耶多藍自編自導自演,是一部有關生活、成長,描繪友情與愛情的青春縮影;國際影展競賽片《東京貴族女子》,改編日本知名作家山內麻里子同名小說,由新生代話題女星水原希子主演,藉由主角對愛情的憧憬,重新審視幸福定義;韓國同志導演金趙光壽的《練愛基地》,在溫馨寫實筆觸之下,以輕喜劇風格,呈現90年代韓國青少年同志的夏日羅曼史。國際獲獎紀錄片《獨舞者的樂章》,以珍貴的影像史料以及主角回憶為主體,敘述臺灣首位人體模特兒林絲緞,畢生提倡實踐藝術性別平權的故事。

 

  焦點影人單元聚焦日本名導岩井俊二,選映三部數位修復之經典作品《青春電幻物語》、《燕尾蝶》和《花與愛麗絲》,帶領影迷從散文化的敘事手法和浪漫唯美的影像風格,重溫青春的美麗與哀愁。並安排於9月17日下午邀請知名的影評部落格達人雀雀,以女性觀者的視角進行導演風格作品賞析。

 

  此外,府中15「特別放映—新片速遞」單元,精選三部影片進行世界首映,包含新銳創作的青少年犯罪懸疑電影《藏匿處》、紀錄原民孩童天籟歌聲的《kulumaha 回家吧!原聲》以及金鐘導演原創BL劇搶先看《我的牙想你:第1-2集》,每場放映結束後將邀請導演、影人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主題影展票券已於8月20日啟售,凡觀賞當月電影憑一張電影票根即可獲得1點,集滿3點有機會獲得由iNAKATA贊助之「彩線臺灣多用途水壺袋」乙組!抽獎詳情與各場次資訊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ww.fuzhong15.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zhong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