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明日地球」環境藝術特展

【新北市訊】為促進民眾對於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視,府中15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明日地球」環境藝術特展,即日起至828日止於府中15展出「遇見大未來」系列畫作,以環境藝術為展覽主題,讓民眾用手機就能看到畫作裡的企鵝、紙鶴、枯萎的植物動起來,透過藝術家創作以及多媒體互動小遊戲,引發大眾對於環境保護議題的重視與省思。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局長表示,府中15致力於動畫影像教育推廣,而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動「游於藝」讓藝術展覽走入校園,本次合作展出的藝術作品,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讓畫作裡的物件以生動活潑的動畫方式呈現,傳遞大自然的心聲,讓人類藉以深入思考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等自然環境議題。展覽現場也安排多媒體互動小遊戲,民眾可由體驗中獲得節能的資訊,從而發想明日地球的樣貌,了解環境議題、發想行動,鼓勵民眾從日常生活中做出實質改變,進而改變未來。開展時間特別結合729日即將登場的兒童藝術節「怪獸星球」,希望小朋友從小關心我們生活的地球面對的問題。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致力與民間機構公私協力,引入民間資源推動校園美感教育,其中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合作的「游於藝」就是最棒的典範,每年提供不同主題展品,巡展20校,並培養導覽小尖兵及協助教師增能,豐厚學校的美感教育能量。很高興看到游於藝能夠進一步結合科技,帶給孩子身歷其境的美感體驗。

    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新北市新埔國中、新埔國小師生727日特別參加明日地球環境藝術特展專場導覽,其中徐執行長特別感謝本次與文化局及教育局合作,讓遇見大未來系列畫作未來不僅在新北市各級學校巡迴展覽,讓學生就近在學校就能體驗博物館展覽,這次展覽設計的AR擴增實境技術與多媒體互動小遊戲,未來也提供游於藝學校參考運用,讓更多師生享受不同的感官體驗。

    「明日地球」環境藝術特展即日起至828日止,於府中155樓展覽室展出,912日至17日將到新埔國中展出,歡迎大、小朋友共同探索人類與自然環境如何共生共存,更多訊息請上府中15官網https://www.fuzhong15.ntpc.gov.tw/查詢,或洽(02)2968-3600分機27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