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今夏最消暑的展覽!《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故事派對》 情境式展場與科技體感遊戲搶先開箱

 

【新北市訊】水果奶奶從電視走出來了!全臺最長壽的學齡前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結合全新的臺灣原創動畫IP品牌《妖果小學堂》,將節目內容轉換成展覽的形式,即將於810日在府15跟大家見面囉!展出內容有首次登場的節目動畫製播秘辛、各系列動畫作品、AR互動科技及沉浸式體感遊戲,更在展覽中設計了許多有趣好玩的闖關遊戲,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府中15探險!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局長表示,府中15一直以來致力於動畫及影音藝術的推廣,很榮幸能邀請到公共電視一起合作,這次除了將公視最經典的兒少節目《水果冰淇淋》帶到府中15以外,更加碼帶來新的節目品牌-臺灣原創IP動畫《妖果小學堂》,並以情境式展覽結合不同互動裝置技術,將節目動畫從電視帶到現場,帶著大家一起揭開《水果冰淇淋》的製播秘辛,打造今夏最消暑的展覽!

 

    《水果冰淇淋》節目製作人-江敏菁表示,歷經23個年頭《水果冰淇淋》陪伴過無數的孩子一起成長,更是大小朋友成長的好夥伴!節目一直都是以適合幼兒觀看的優質內容為主要目標,這次將水果奶奶的客廳、超巨型3米高機器人店長以及秒殺等級的「小勇士闖關遊戲」單元,通通搬來府中15,邀請大小朋友跟著水果奶奶一起探訪故事中的神奇秘密。

 

      臺灣原創動畫《妖果小學堂》為《水果冰淇淋》的番外篇,是水果奶奶闖入妖怪世界後的冒險故事,製作人林瓊芬表示,故事裡的妖怪角色是引用本土神怪傳說作為雛形,結合了鮮明的色彩及臺灣水果,更能凸顯出角色的獨特性與趣味性。除了在製作動畫時使用了4K的技術,也將角色應用在多媒體互動裝置的開發,期望帶給小朋友全新的動畫視野。本次展覽運用AR互動科技與多款沉浸式體感遊戲,要帶著大小朋友一同勇闖妖果森林解任務!《妖果小學堂》未上映的精彩片段也會搶先在展場裡與大家見面喔!

 

     除了看展覽之外也別忘記參加《故事創意秀》活動,在展場拍攝說故事的影片到官網投稿,就有機會獲選參加節目錄影!《妖果小學堂》動畫將於9月份舉辦特別活動!為了提供安心的參觀環境,部分互動類型裝置暫不開放,並全面採參觀預約制,即日於網站開放預約,(預約系統:https://culture-ntpc.welcometw.com/),相關參觀資訊及最新活動內容可至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 (www.fuzhong15.ntpc.gov.tw)查詢,或電洽2968-3600分機276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發科科長 陳明昌 02-2960-345645220978-729-367

      新聞連絡人 蔣為燕 02-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