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畢業季 府中15「世代青年」影展探索青年自我實現

【新北市訊】傾聽青年心聲,協助自我實現,新北市政府近期積極針對青年就業、志願服務等多項目進行輔導推廣。府中15也在七月以「世代青年」影展共襄盛舉,選映以青年自我實現為主題之電影,如臺灣電影《聖人大盜》、紀錄片《狂飆一夢》等等,歡迎民眾踴躍觀影。
  入圍去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臺灣商戰電影《聖人大盜》,由青年導演徐嘉凱執導,電影幕前幕後都是精彩的青年故事,其選擇「區塊鏈」為題材,以世代正義為號召,命題大談社會階級與財富分配問題。同樣是撼動社會的青年企業家故事,甫於近期被昆汀塔倫提諾封為「2010年代最佳電影」的《社群網戰》,則將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創業故事搬上大銀幕,也讓觀眾見證改變時代脈動的青年故事。
  紀錄片《狂飆一夢》與《少年*小趙》則個別紀錄兩岸青年政治的不同發展;《狂飆一夢》寫下臺灣八〇年代民主運動狂飆熱潮,兩位青年投入民主改革的基層參與,四十年過後,臺灣改變了多少?他們自己又改變了多少?都待影像紀錄為我們娓娓道來。《少年*小趙》則貼身紀錄一位中國大陸的山東青年的成長歷程,他原是在街頭揮舞五星旗,放聲吶喊的愛國青年,在經過高等教育的衝擊後,開始對自我認同與理想的政治環境有更深刻之體悟。
    本月另有「經典臺灣紀錄片」單元,選映2013獲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之臺灣紀錄片《築巢人》,並於7月19日安排導演沈可尚出席映後座談。票券已於6月20日啟售,凡觀賞當月售票3場次就有機會參加由新旺.集瓷提供的新北市璀璨夜景變色杯。詳情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及臉書粉絲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