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線上影展 五月首推「曲歧視界」 以0距離直視人心

【新北市訊】府中15五月份持續推出線上影展活動,為疫情期間熱愛電影的民眾提供優質且安全的藝文休閒選擇。影展首波主題「曲歧視界」以歧視為切入點,精選五部電影作品,帶著觀眾以不同的角度切入生活中常見的歧視問題。
歧視藏於難以察覺的生活細節中,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於全球爆發,國際社會包含臺灣皆面臨許久未見的嚴峻考驗,許多關於人際連結的問題再次被關注。丹麥紀錄片《白色小黑人》描述一名身患白化症的黑人男童席達,為了逃避當地人的獵殺,前往寄宿學校接受保護的過程,藉由影片的貼身紀錄,認識生命受到威脅之際勇敢進入新環境的孩童心境。溫馨美國喜劇《萌友來找碴》少見地以保守派觀點出發,描述一位宗教學院的心理學教師,在臥底社區中的LGBT互助會後,開始懷疑長久以來自己針對性少數族群的理解。另有由梅莉史翠普、娜塔莉波曼等好萊塢一線女性工作者發聲的紀錄片《改革好萊塢》,透過親身經歷分享,詳述女性在影視產業工作遭受的偏見對待與潛規則,而由前傑尼斯男星錦戶亮主演的日本懸疑電影《羊之木》,則將視角探向回歸社會的重刑更生人。最後是黑人民權紀錄片《我不是你的黑鬼》,改編自美國作家詹姆斯鮑德溫的遺作,紀錄麥格艾佛斯、馬丁路德金恩、麥爾坎X等黑人民權運動者的故事,共探背後的黑人民權運動血淚史。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推出的線上影展活動,除了希望能在疫情間持續提供民眾藝文服務外,也希望透過選片主題,帶著觀眾共同關注更多元的社會議題,本次線上影展活動即日起於府中官網開放報名,名額計150人,可於觀影時間內不限次數觀看,詳細活動資訊及參與方式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及臉書粉絲專頁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