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帶媽媽出去玩》府中15特映 講述長照的困境與親情的羈絆 83歲影后劉引商現場親臨分享

《帶媽媽出去玩》府中15特映 講述長照的困境與親情的羈絆 83歲影后劉引商現場親臨分享

【新北市訊】府中15(17)日舉辦「樂齡族電影院」《帶媽媽出去玩》特映會,邀請到導演隋淑芬、演員劉引商、今子嫣分享創作理念與心得。《帶媽媽出去玩》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主角夏昌明為了照顧年邁的失智母親,被迫失業在家、隨伺在側,艱辛的長照歷程。

    府中15執行館長謝岱倫表示,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全國首創的「樂齡族電影院」,固定於每周二上午10時常態播映,提供50歲以上樂齡族免費專映場次,並選映以熟齡生活為主題的電影,讓樂齡朋友們擁有與其他觀眾相互交流的機會,在透過電影拓展視野之餘,也打開生活圈。

    《帶媽媽出去玩》由金馬影帝陳以文及台北電影節影后劉引商主演,透過導演溫柔的手法與犀利的視角,動人且真切地呈現長照過程中會遭遇的挫折與困境。導演隋淑芬表示,《帶媽媽出去玩》能夠在「樂齡族電影院」播映,別具意義。隨著社會逐漸高齡化,人口老化及長期照護成為現代人不容漠視的問題;她也分享,漫長的照護過程中,不論是照顧者或是被照顧者,都必須面對並接受其中複雜或沉痛的感受;而將這樣幽微深沉的心情如實呈現於電影中,正是她最初的創作動機。

    片中一場兒子站在月臺,眼看火車就要開,卻不上車,母親在車內隔著車窗的眼神表現出驚慌、懷疑到落淚,令現場許多觀眾朋友忍不住鼻酸,也對於母子的困境感到不捨。飾演失智又失能的母親83歲劉引商今也出席映後分享,她表示「若是家中有癡呆老人,要像對待孩子一樣有耐心、愛心」。飾演媳婦的今子嫣也表示相當同意,她片中所飾演的角色,正反映出許多人對於照顧長者的冷漠態度。

    《帶媽媽出去玩》將於122111點在府中15進行另一場免費放映,歡迎民眾前來觀影,共同關注這個不容忽視的社會議題。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