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東亞采風」影展 推出日本重金屬搖滾樂團X Japan紀錄片

   

    【新北市訊】府中15十一月策劃「東亞采風」主題影展,聚焦東亞文化中民間音樂、傳說、戲劇等面向,看臺灣、中國、日本、南韓等國,如何利用影像來紀錄他們的風俗文化,首波推薦日本重金屬搖滾樂團X JAPAN紀錄片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hide:來春之約》,以及臺灣地下樂團瑞明、交工紀錄片《瑞明樂隊》、《縣道184之東》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影。

 

    創立於20世紀末的重金屬搖滾樂團X JAPAN是日本視覺系文化的開山始祖這支被譽為日本音樂傳奇的經典樂團,在正式出道八年後登上日本樂壇之巔旋即解散,隨後吉他手hide突然過世、主唱TOSHI傳出被邪教控制,傳奇逐漸走了調。事隔多年之後,他們決定東山再起。本月兩部紀錄片《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hide:來春之約》,將帶領觀眾全面探索他們的音樂歷程與精采幕後故事。

 

    吳耀東導演的《瑞明樂隊》、賀照緹導演的《縣道184之東》,可說是臺灣地下樂團紀錄片的始祖代表。《瑞明樂隊》紀錄90年代末臺灣年輕音樂人的徬徨與理想探求,主奏吉他手阿伯在安親班上班、貝斯手薑娘是攝影記者、鼓手韓立剛沒特定工作、彈節奏吉他的學長開計程車,他們靠著對音樂的夢想,紓解對社會的想法和觀點,堪稱是臺灣影史上第一部獨立樂團紀錄片。《縣道184之東》紀錄已成絕響的交工樂團,他們早期因為反美濃水庫受到重視,後來關注農民和農村議題,也把對土地的熱愛,展現在他們的音樂中。本片可見主唱和作曲人林生祥等獨立音樂人的風采,以及樂手們舞臺後的生活面貌。

 

    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111日、9日,《hide:來春之約119日,《縣道184之東》112日,《瑞明樂隊》1130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登場。1130日邀請《瑞明樂隊》導演吳耀東映後分享。票券即日啟售,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高音質耳機抽獎,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