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猶然而生」主題影展 小提琴巨匠帕爾曼傳記電影登場

新北市訊】府中15十月策劃「猶然而生」主題影展,以猶太文化為主題,選映多位猶太裔導演、音樂家等電影,首波推薦小提琴巨匠伊扎克帕爾曼紀錄片《帕爾曼的音樂遍歷》,以及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帕爾曼擔任演奏的電影《辛德勒的名單》,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影。

 

帕爾曼20世紀後期最出色的小提琴家之一,曾經在電影《辛德勒的名單》、《新天堂樂園》、《女人香》等留下動人琴音。他4歲罹患小兒麻痺症,仍不懈向上締造榮獲4座艾美獎、15座葛萊美音樂獎與終身成就獎的傳奇人生。

 

帕爾曼的音樂遍歷》一片,由艾莉森·切爾尼克執導,邀請帕爾曼親口分享許多不為人知的生平逸事,還有他音樂路上的心路歷程。回顧他50多年的職業演奏生涯,帕爾曼曾與許多指揮大師、演奏家合作,本片紀錄他和鋼琴家阿格麗希、紀辛等排練時的珍貴影像。府中15本月也特別放映由帕爾曼演奏,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以納粹屠殺猶太人為背景的經典電影《辛德勒的名單》。

 

《帕爾曼的音樂遍歷》1013日、23日,《辛德勒的名單》1010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登場。票券即日啟售,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德國女孩》、《雙生夢魘》好書抽獎,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