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推影視新服務 專業律師提供免費影視法律諮詢

府中15推影視新服務 專業律師提供免費影視法律諮詢

【新北市訊】您是否在拍攝時常常對版權與著作權搞不清楚?對於影片上可否直接使用網路的畫面感到迷惘?是否擔心劇本創意被盜用?還是曾經領不到製作費呢?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聽見影視工作者的心聲,即日起推出「影視法律諮詢」免費諮詢服務。為了讓影視工作者瞭解自身權益,224()下午將辦理「影片攝製與契約訂立的眉角」講座,從影視現況出發,解答在創作上可能遇到的各式各樣法律問題,歡迎影視工作者、學生前往參與。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是臺灣首座以紀錄片放映為主題的基地,也是所有愛好創作紀錄片、觀賞紀錄片朋友們的互動平台,除了有各式特色紀錄片的首映,也有針對新手爸媽、視障朋友及銀髮長者的專映場次。長期以來已經成為新北市影視創作重要的基地,也是民眾親近電影藝術最優質且最友善的環境。為了強化新北市影視服務面向,府中15今年首次針對影視工作者、影視相關科系學生推出免費影視法律諮詢的貼心新服務。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得知影視圈多數創作者於拍攝及製作過程中,對於智慧財產權、攝製合約或勞務權益等常有許多疑問,而且在發生拍攝相關糾紛時,往往不知向誰求助。為了提供影視工作者更助益的製作協助,特別推出「府中15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免費提供影視業製作團隊、大專院校系所師生或個人影像工作者(以紀錄片優先)申請。影視諮詢服務訂於每月第3個星期四下午,邀請具影視專長且曾任「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法律顧問的律師賴瑩真,駐館提供免費諮詢。有影視法律諮詢需求者,每月20日可於官網下載報名表,提出下個月的諮詢申請。

 

另外,為了讓影視工作者對於法律常識有基礎的認識,224日下午兩點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6樓教室,特別辦理「影片攝製與契約訂立的眉角」講座,邀請賴瑩真律師主講,讓影像工作者的攝製更有保障。本講座採accupass線上報名(https://goo.gl/GvxpxU),更多講座詳情請上府中15網站,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張啟文 02-295097501050932046407

 

文化局新聞連絡人謝岱倫2960345646010963-651-399

相關圖片

專業律師提供免費影視法律諮詢專業律師提供免費影視法律諮詢專業律師提供免費影視法律諮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