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臺灣電影特展,邀你來看老電影

《梅花》劇照《梅花》劇照

【新北市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光影‧記事-臺灣電影特展」數位修復電影特映,將於2月1日在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放映劉家昌導演《梅花》、2月2日楊德昌導演《恐怖份子》,以及2月6日李安導演《囍宴》等3經典電影,電影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1976年劉家昌導演所拍攝《梅花》是70年代愛國電影的代表作之一,由柯俊雄、胡茵夢、張艾嘉、恬妞等主演,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錄音、最佳音樂五項大獎,同名主題曲《梅花》由劉家昌作詞作曲,傳頌一時,至今臺灣仍有不少人能朗朗上口。

 

    臺灣新浪潮電影的先鋒-楊德昌導演的《恐怖份子》,劇情以一位不良少女的惡作劇電話,連結一對夫妻的婚姻與事業危機,表現出冷冽的都會風格,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盧卡諾的銀豹獎、義大利貝沙洛影展最佳導演獎、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等獎項。李安導演的《囍宴》,是他首部關於同志題材的影片,以華人的家族倫理觀點來觀照同性的相愛之情,這部片使他獲得柏林影展的金熊獎,立足於國際影壇。

 

    「光影‧記事-臺灣電影特展」自即日起至107年3月12日於府中15展出,3場經典修復電影分別於2月1日、2月2日、2月6日接連於府中15上映,電影均免費入場,詳細展覽訊息及電影放映訊息請參閱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或洽29683600。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張啟文 02-29509750轉105

新聞聯絡人謝岱倫 02-29603456轉4601

相關圖片

《梅花》劇照《恐怖份子》劇照《囍宴》劇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