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已額滿)府中15藝童看電影 影像好好玩電影課程

 

l   課程名稱府中15電影講堂─藝童看電影

l   課程時間:109年2月4日-2月5日 09:30 至17:30

l   課程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6樓活動教室(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l   報名人數60人(國小三~六年級孩童)

l   報名時間:109年1月4日 上午10點起 (額滿截止)

l   參加方式:ACCUPASS 免費報名

www.accupass.com/go/2020FZCamp
※不開放單堂課程報名
※需繳納保證金500元(全系列六堂課全程參與,將於活動結束後以現金全額退回)

 

 

第一天:

2/4() 0930-1130

第一堂【知識:影像奇幻世界】
電影是什麼?電影好玩嗎?電影怎麼被發明的?早期電影長什麼樣?為什麼要看電影?本堂課程從影像、聲音、腳本、演員、服裝、妝髮、攝影、剪輯、特效等,帶大家認識電影的誕生。

講師:陳鵬文(文化工作者)

電影本科系畢,「老家生活」策展人,長期推廣各式文化賞析與講座。

 

2/4() 13:00-15:00

第二堂【知識:原來,紀錄也是電影】
什麼叫做紀錄?誰的真實故事值得被紀錄?為什麼紀錄可以成為電影?看紀錄片可以知道什麼?本堂課程將介紹各種類型的紀錄電影,與其內含的意義及使命,並引導學員一同討論,學習觀察與紀錄。

講師:陳鵬文(文化工作者)

 

2/4() 15:30-17:30

第三堂【賞析:小銀幕看大世界】
男唱女跳的華麗歌舞,你追我逃的警匪槍戰,秦始皇、吸血鬼、變形金剛、外星人...電影世界精彩繽紛,還有什麼不能成為電影?本堂課程將介紹各類型的電影,藉由欣賞經典片段,讓孩子們體會無事不成電影的奇幻奧妙。

講師:陳鵬文(文化工作者)

 

第二天:

2/5(三)09:30-11:30

電影賞析:《酷瓜人生》電影欣賞及導讀
講師: 顏維萱

畢業於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新媒體動畫研究所,獨立影展奶油手肘動畫影展創辦人,曾為美國搖滾樂團 Bailiff,創作以數千張油畫串連而成的MV,此作品也延伸於 W&F 做為創作展覽 Go Straight。
現為視覺藝術教師,曾任芝加哥After School Matters動畫、繪畫教師。


2/5(三) 13:00-15:00

第四堂【創作:我也是電影小演員】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電影演員在舞台上光彩奪目、魅力四射,背後藏著什麼魔鬼訓練呢?本堂課程藉著各種肢體動態遊戲,以活潑有趣的方式,激盪創意、培養互信,帶大家一同體驗電影演員背後的練習與準備。

講師:戴若梅(表演工作藝術家)

台藝大戲劇系畢,資深劇場暨影像表演工作者,影視演出包括網路廣告、短片、電視、電影等,並擔任戲劇表演教學老師、影視表演指導者,表演作品包括《馬克白(舞台劇)》、《徵婚啟事(電視版)》、《六弄咖啡館(電影)》等。

 

 

 

2/5(三) 15:30-17:30

第五堂【創作:我把電影「畫」出來囉】
我有什麼故事要說?要怎麼說?主角是誰?他能不能讓人又愛又恨?本堂課程將帶領學員以導演視角,學習劇本構思與角色設定,用腳本分格及繪畫方式,將故事呈現。

講師:游文甄(自由插畫者/動畫師)

北藝大動畫系畢,曾參與斯里蘭卡、柬埔寨藝耕服務隊藝術輔導員與副領隊,多寶格藝術發展協會寫生夏令營藝術輔導員。

 

▋報名須知:

1. 全系列六堂課,採線上系統報名,恕不開放單堂課程與跨齡報名
2. 2020/1/4(六)上午10:00開放線上報名,1/20截止;人數額滿則提前截止,將於官網及粉絲專頁同步公告。
3. 線上報名完成,通過審核後,將依序寄發通知信及匯款資訊,請於期限內繳交保證金,逾期系統將自動取消名額。

【保證金繳納與退還】
1. 採匯款方式繳交保證金500元,請於收到通知信及匯款資訊三天內完成轉帳。
2. 繳費成功者,將會收到報名成功確認信,收到確認信才算完成報名。
3. 全系列六堂課完整參與,將於活動後以現金方式當場退還保證金;請家長或學員當場簽收,自行保管。
4. 若有缺課保證金恕不退回

 

【活動取消須知】
1. 如因天候、天災等不可抗力之因素而取消活動,主辦單位將於官網及粉絲專頁同步公告,並發信通知。保證金將全額退費。
2. 如因個人因素無法如期參加,請於2020/1/30前告知,恕不退回保證金,可轉讓。(詳情請洽 fuzhong15.films@gmail.com|02-27227787 分機15 林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