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6-05-27~2016-06-21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畢業祭 -《青春分號;不句號。》

《青春分號;不句號。》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畢業祭介紹

5/27-6/21《青春分號;不句號。》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畢業祭

為鼓勵藝術科系的青年學子創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度舉辦「新北市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提供免費展示空間與宣傳,讓全臺5校7系的畢業生接力展演、同臺較勁。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自5月27日至6月21日,將由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及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的學生接手畢業聯展。「畢業」對學生而言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將藉由《仰視》、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則將以《深色DEEP》,娓娓陳述各自對未來的寄望和對自我的期待。

《仰視》 用更寬闊的角度看待世界
由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十九屆畢業班學生策畫,展出「影視動畫」、「遊戲設計」、「互動科技」以及「品牌行銷」等四大主軸,期勉用更寬闊的角度看待世界,也藉著作品來描繪他們對於未來的憧憬和想像。
作品〈呢喃於海的呢喃〉把現代人過度依賴通訊軟體,導致人與人之間逐漸疏離的關係,運用互動裝置創造一個暢所欲言的空間,讓言語溝通變得更有意義;而〈寂墨不打烊〉則是畢業生實際與手工製墨產業合作,以「保留臺灣珍貴的墨文化」為訴求,運用創新的包裝設計和整體行銷概念,重塑傳統產業的珍貴價值。

《深色DEEP》 覺察與專業持續精進
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101級畢業展的主題,畢業生自我勉勵對外在世界保持高度的覺察能力,在專業能力上持續精進,進而在創作中,能夠更誠實的表達自我內在的情感體驗。
作品〈虎爺〉,描述廟宇中被供奉在桌子下的神祇─虎爺,與孩子們之間感人的故事;〈動物維加斯〉以擬人化的動物探討人類對物質的慾望的追求;〈覓香〉則自親人的香料罐開始,展開一場嗅覺記憶的旅程。學生們從自己的情感經歷出發,透過作品表達對社會文化傳承的關注,更探討人類與自然共生的環境議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