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關於新北市放映院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關於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為了培養紀錄片觀影人口、建立紀錄片工作者發表平台,新北市政府於100年12月3日啟用全國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題放映的場地—「『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除了作為優質紀錄片定點放映、舉辦名人講座之地點外,並結合府中商圈,打造市民休閒及觀賞藝術電影的藝文特區。

 

被賦予打造影視新焦點使命的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擁有交通便捷及近府中商圈之優勢。「府中15」簡潔響亮的名稱,直接表達放映院的地理位置,亦代表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的品牌名稱,在各地政府紛紛成立影視中心及電影相關館舍的同時,具有其獨特性及不可取代性。

 

新北市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與人文資源,市內區域特色發展更是國內首屈一指,遑論全國之冠的「博物館家族」與風靡全國的觀光產業,「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將以穩固的在地資源結合專業團隊,透過定期的活動與紀錄片放映,以跨界多元的影像藝術與世界接軌,更將展現新北市多面向的發展樣貌,成功串連新北市在電影藝術推廣上的努力與成果,打造新北市成為臺灣紀錄片的指標性城市。

 

 

期望「紀錄片放映院」空間的營運,在新北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發光發熱,成為新北市新亮點。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的開幕記者會上,新北市朱市長立倫、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局長倩綺、以及侯孝賢、楊力州等知名紀錄片導演皆到場支持。「『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的開幕記者會上,新北市朱市長立倫、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局長倩綺、以及侯孝賢、楊力州等知名紀錄片導演皆到場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