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全視之眼(All-seeing Eyes)-2024機動眼國際動態媒體藝術節

全視之眼(All-seeing Eyes)-2024機動眼國際動態媒體藝術節

 

展期|113/04/19-113/06/10 (休館日5/66/3)

時間|9:30-17:00

地點|府中15 三樓-四樓展覽室

 

《全視之眼(All-seeing Eyes)— 2024機動眼國際動態媒體藝術節》透過實驗創新性動態影像作品,匯聚各種形式影像動態藝術,包括錄像裝置、音像藝術、互動裝置和擴延電影等,經由藝術家觀察當代社會現象的深刻詮釋下,引導觀眾探索視覺影像如何介入生活、思想、資訊和政治等效應影響。

 

本年度策展主旨探討影像媒體的流動傳播現象,反思當代社會情境中人類對於視覺感知的高度依賴,誠如華特‧班雅明( Walter Benjamin )在論及新媒體技術發展對於人類思考方式的影響,他認為這種轉變即體現於視覺文化領域,並且改變我們看待世界的認知方式。經此思考下,展覽深入探索影像媒體的視知覺意圖,透過詮釋、延伸與解讀社會現象,揭示出影像製造、影像複本到影像科技的意識形態,反映交織出時間、空間、文化與社會領域的圖景地帶。

 

展覽邀集多位國內外當代藝術家同台展出,引領觀眾從圖符象徵、影像訊息到科技媒介的流變境況,觀察藝術家如何聚焦於自身處境的焦點位置,透過影像媒體所折射出立身方式下,思索個體介入社會的溝通對話方式。觀眾將見證多元創作議題結合影像載體,藉由藝術家提取意義資訊抑或創造嶄新內容,指涉出日常隱喻、社會流動、科技反思等觀點,企圖擴充視覺邊界並展開思辯對話。展覽亦特別規劃西班牙畢爾包「Bideodromo國際實驗電影及錄像藝術節」

 

精選作品參與展出,期間規畫多場表演活動與藝術家座談,除了促進跨國⽂化與藝術的跨界互動,並且實踐跨領域實驗影像創作交流平台。

 

 

策展人 / 黄盟欽 

藝術家 /

Anna Orlikowska (波蘭)、Luca Bonaccorsi(義大利)、Naomi Kaly(以色列/ 美國)、李鍵(香港)、李凱翔(台灣)、李映蓉(台灣)、吳家昀(台灣)、陳昱榮(台灣)、陳永賢 (台灣) 、洪鈞元(台灣)、黃盟欽 (台灣) 、潘勁(台灣)

 

特別單元-西班牙畢爾巴國際實驗電影及錄像藝術節作品精選

藝術家 /

TxemaAgirianoPilarBaizanPatxi AraujoKarlaKrachtRut OlabarriOihaneIraguenJosu Rekalde

 

▍專場導覽

由府中15導覽員講解展覽內容

活動日期:5/11(六) 14:00-15:005/25(六) 14:00-15:00

報到時間:導覽當日下午13:50分於府中15-3樓電梯口處報到

#活動詳細資訊與報名:請上府中15Accupass

 

▍《西班牙BIDEODROMO國際實驗電影及錄像藝術節》特別節目

活動日期|  6/1()  14:00-15:30

表演活動|《阿古拉克》(Agurrak) -演出者/ Txema Agiriano  (西班牙)

                 《神聖機器》(Divine Cyborg) -演出者/ Karla Kracht (德國/西班牙)

作品導覽|

西班牙BIDEODROMO國際實驗電影及與錄像藝術節創辦人/Txema Agiriano           

參展藝術家/ Karla Krach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