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喜迎十二週年館慶 「獨一無二」主題影展新片特映

【新北市訊】府中15歡慶十二週年!推出「獨一無二」主題影展,選映影展片《那年夏天的樂聲》、《黑舞士》以及精選得獎紀錄片《日常對話》和《神人之家》,展現敘事觀點獨特作品引發的感動能量;此外更邀 請李鼎導演帶來今年高雄電影節首映新片《環南時候》以及客家電視台形象影片《時間旅客》,讓府中15的影迷們先睹為快。

  坎城影展《那年夏天的樂聲》描繪社會底層家庭的無奈處境,關於青少年追逐音樂夢的成長故事,同時體現阿拉伯族裔兄弟間的豪邁情誼。影展參展片《黑舞士》敘述一名黑人女孩不畏外界異樣眼光,努力成為芭蕾舞者的故事,導演從種族歧視、學習霸凌和專業才藝等不同面向,細膩勾勒主角突破逆境蛻變成長之路;兩部描述家庭故事的紀錄片將同時於主題影展與館慶特展播映及展出:曾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日常對話》,影片紀錄導演自身獨特的成長紀事,如何深刻化解母女之間潛藏許久的心結,而另一部影展得獎片《神人之家》則聚焦導演四口之家的不凡經歷,從敘事主觀視角,看待如何化解親情的羈絆。紀錄片特展將自12月12日起於3、4、5樓展覽室展出,期望藉由呈現獨一無二的家庭樣貌,能夠更貼近觀眾的經驗和情感,並在這些故事中找到共鳴。

  今年館慶特映推出兼具作家和導演身份的李鼎兩部新作:以「環南市場」為背景,集合青春愛戀、親情羈絆、兄弟義氣和穿越時空元素的《環南時候》於12月17日放映,李鼎導演將帶領演員初孟軒、王庭勻等人出席映後;客家電視形象影片《時間旅客》,藉由四個時代、三位同樣演員,打造極致視聽美學的影像概念,12月2日李鼎導演偕同演員王庭勻、莊岳和方文琳等人出席映後講座。此外,加碼推出「鐵粉時刻」、「寵粉認證」線上活動,自12/1起與館慶限定玻璃透貼合影,並將合照上傳至活動貼文留言處;或分享「府中15」FB、IG指定限時動態,出示畫面於櫃檯即可兌換館慶限量禮。主題影展票券已於10月20日啟售,凡觀賞當期電影憑一張電影票根即可獲得1點,集滿3點有機會獲得由【鬍子國王】贊助提供的「酥捲禮盒(酥酥餅+蛋捲)」乙份。抽獎詳情與各場次資訊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ww.fuzhong15.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zhong15/。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林詩穎 02-29603456轉4522、0953-132456

        新聞連絡人戴維   02-29603456轉4632、0917-8309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