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特展】電玩尬藝術 府中特展有異思

新北市被譽為全台電玩產業基地,新北市文化局昨特將電玩與藝術結合,於府中15動畫故事館舉辦「GAME‧NOT OVER‧YET」電玩藝術特展。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這是國內首次橫跨電玩及藝術創作的展覽,藝術家透過電玩意識來探討社會議題,發人省思,值得民眾觀展。

 

文化局表示,電玩已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此次展覽以「日常」出發,規畫「電玩的日常製造區」、「電玩的科技體感區」及「電玩的藝術思索區」,集結16位藝術與動漫創作者,共同展出包含電玩文件、電玩影像、電玩裝置等作品,透過不同媒材的詮釋,呈現出電玩的藝術美學。

 

年輕新銳藝術家李文政的作品〈眾神降之環島夢〉,在展場中擺放了上千隻的黃色小鴨,結合常見的電玩射擊遊戲,重新詮釋台灣目前環境。李文政說,黃色小鴨在台掀起一陣熱潮,但現實生活中還有更多嚴肅的議題卻被大眾忽略,希望透過這個創作,讓遊玩的人反思自己的生活。

 

展覽自即日起至9月15日止,相關展覽活動資訊可至府中15官方網站 www.fuzhong15.ntpc.gov.tw或府中15動畫故事館臉書,或電洽(02)29683600分機279。(中國時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