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特展】爸爸的回憶 紅白機再現

首度以電玩元素串連的藝術展「GAME.NOT OVER.YET電玩藝術特展」在府中15展出,昨天吸引不少電玩迷來尋寶互動,展場有30年前風靡一時的經典超級瑪莉紅白機,也有將黃色小鴨視作魔王,結合射擊遊戲的拯救城市遊戲機,老少咸宜。 


新銳藝術家李文政近期藉由電玩詮釋台灣社會,大型作品「眾神降之環島夢」結合射擊遊戲,將黃色小鴨作為破壞城市的大魔王,趣味中批判黃色小鴨氾濫的現象。1歲小娃看見可愛小鴨,任憑阿嬤聲聲喚都賴在地上不肯走。

「眾神降之環島夢」將黃色小鴨設計成破壞城市的大魔王,趣味中批判黃色小鴨氾濫的現象

「眾神降之環島夢」將黃色小鴨設計成破壞城市的大魔王,趣味中批判黃色小鴨氾濫的現象。 記者魏莨伊/攝影



 

80年代流行一時的遊戲機王「紅白機」帶起「超級瑪莉」旋風,讓爸爸級的玩家陳先生帶兒女逛展時大呼懷舊。香港藝術家林欣傑作品「Moving Mario」,翻轉電玩中捲軸移動的印象,讓超級瑪莉成為手控跑者,玩家操作時也跟著一起移動,探討控制與被控制的意象。 

漫畫家劉明昆筆下受漫迷喜愛的「艾薩克傳」所推出的第一款單機遊戲「陽光少年游」,在展場供粉絲試玩。5樓入口處矗立用廢棄玩具與布偶製作成的機器人,仔細一看,肚子塞了好大一隻泰迪熊。另城市模型「戰鬥之城」細心製作百貨、書局與舊大樓,也藉此場景拍攝動畫展出。 

策展人羅禾淋表示,透過電玩藝術展,讓民眾了解電玩深入生活,也不忘批判人對科技的依賴,展覽至9月15日。 

 

用廢棄玩具與布偶製作成的機器人,肚子塞了好大一隻泰迪熊。

用廢棄玩具與布偶製作成的機器人,肚子塞了好大一隻泰迪熊。 記者魏莨伊/攝影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323/1051747-%E7%88%B8%E7%88%B8%E7%9A%84%E5%9B%9E%E6%86%B6-%E7%B4%85%E7%99%BD%E6%A9%9F%E5%86%8D%E7%8F%BE (聯合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