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3-09-26-2023-11-26 奇幻魔境-特效藝術設計展

展期|9/25-11/26

時間|9:30-17:00

地點|府中15 三樓-五樓展覽室

休館|10/211/6

 

電影是集結眾人之力完成的大成之作,而特效的出現,讓古老的傳說可以幻化為所見;金剛得以爬上帝國大廈,科學怪人能夠獲得生命,電影的故事也因此不斷流傳變換,給予我們新鮮的刺激。

本次展覽涵蓋了電影特效的各個方面,從建構、發展過程、媒材及技術的多元應用,到國際大師的特殊化妝作品,甚至運用VR虛擬實境的技術重現了第58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得獎作品《月老》的經典場景,讓民眾以更深刻的方式體驗這些作品所創造的震撼效果。期望藉由本次展覽帶給民眾超然的感官體驗,並了解特效在電影製作中的重要性。

 

3F-揭開面紗|認識特效藝術設計

這個展區將帶您深入了解電影/影視產業的特效藝術,從特效藝術的創作與發展,到特效藝術設計的製程,再到國內外特效藝術設計師的貢獻,以及所使用的特效藝術媒材與技術。

想體驗千變萬化的變臉效果嗎?走進萬花筒魔鏡,化身成為電影中的主角!

 

4F-走進現場|特效藝術的幕前與幕後

透過實景展示和數位技術的結合,我們打造了一個身臨其境的感官體驗空間,展出12位國內外知名特化師的作品,更將片場的真實情境再現於眼前。誠摯邀請您踏進電影《食夢者》中的場景,透過AR技術,我們的怪物將從虛幻中跳躍至現實,為您帶來震撼的視覺享受

 ※ 注意事項 ※

本展覽四樓展區包含部分擬真人體器官模型及血腥畫面,參觀時請自行斟酌。

5F-3D列印技術與特效藝術|無窮的可能與創新

3D列印技術為特效藝術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創作自由,我們在這裡不僅展示3D列印機本身,還有各種特效製作所需的材料,帶您深入了解這項技術的精髓。更令人期待的是,我們將電影《月老》中的經典場景月老房,以VR虛擬實境的技術再現,邀您走進20度的奇幻世界,親身感受電影場景的震撼。

 ※ 注意事項 ※

五樓展區僅展示至10/27。

 

策展人

陳幼珍博士 

特效造型與美業人才培育專家,為國內美業產業少數將學術與產業結合的教授,亦是中華科技大學校務發展諮詢委員、APTF亞太頭皮管理師認證聯盟教育顧問以及全華美容叢書顧問。

 

策展執行

儲旭(儲榢逸

曾以《麻醉風暴2》獲得第53屆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並以破億國片《咒》入圍金馬獎第59屆最佳造型設計。

 

 

展出者介紹

國際大師

Amazing JIRO

Amazing JIRO是來自日本的特化藝術家,曾獲選為「世界十大藝術家」之一。JIRO老師認為

「目前特效藝術,人體彩繪和美容彩妝在表達上仍存在一些差異,他希望能擺脫每種類別的邊界,將特效造型推向藝術殿堂。」

 

 

連凱

連凱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美術系,有著深厚繪畫功底和精湛特效化妝技藝,曾是好萊塢的特效化妝師,參與過《異形3》、《鋼鐵人3》部分特效化妝等電影的特效製作。

 


 

特效藝術家

好為工作室、百嘉堂特效化妝工作室、周冠吟、徐永青、徐玟詩、陳洛梵、賀芊瑜、楊舒閔、盧玫璇、儲榢逸 

協力團隊

好萊塢的秘密、羽耀科技、西門町花莉、中華科技大學、罡風創意映像、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科技藝術實驗中心、張羽樂、麻吉砥加電影有限公司、達辰智慧科技

 

 

展覽特別活動

特效化妝工作坊

10.08() 10:00-12:00、16:00-18:00

10.22 () 13:30-15:30

活動詳情及報名頁面https://reurl.cc/ed3ZGQ

▲3D列印工作坊

10/08() 13:30-15:30

10/22() 10:00-12:00、16:00-18:00

活動詳情及報名頁面https://reurl.cc/r6Dn3x

大師講座(一)

10/14(六) 預計10:00-16:00,活動前一週發行前通知

課程地點|板橋國小

活動人數|100人

講座講者|Amazing JIRO

報名頁面https://reurl.cc/My08oW

大師講座(二)

10/15()14:00-18:00

活動詳情及報名頁面https://reurl.cc/WvrVA9

 

【特效化妝行動展演】

《奇幻魔境》

街頭藝術家:陳志政/關力毓

日期:10/7()10/8()10/15()10/22()  

時間:14:00-17:00(整點表演40分鐘)

地點:府中非常熱區

 

《吾身·吾牲》

特效化妝藝術家:盧玫璇

日期:10/7()10/14()(本場次取消)10/21(

時間:15:00-15:20

地點:府中15四樓展覽室

*團體達15人以上請先來電預約(2968-3600270)或填寫線上表單,以維護參觀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