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3-06-19-2023-09-10 好想兔GETHER-IP創作大冒險

 

展覽日期|06.19- 09.10(07.0308.0709.04休館)

展覽地點|34樓展覽室

隨著手機通訊軟體的廣泛運用,圖文角色已成為流行文化的象徵和生活方式,並發展成為當代文化圖像創意的熱門領域。圖文角色是如何被創造並帶來商業價值的呢?

府中15邀請到連續五年蟬聯LINE官方貼圖年度排行榜冠軍的「好想兔」,帶大家深入認識動態貼圖創作以及圖文角色產業的營運模式。快來跟好想兔一起進行IP創作的大冒險吧!

3-尋找日常:

炎炎夏日,好想兔與小賤狗接到釋迦牟尼兔的託付。原來是想兔宮的祈福動畫貼圖原稿掉在「府中15」!現在,釋迦牟尼兔急需好想兔和小賤狗的幫助。親愛的夥伴們,一起完成互動遊戲關卡,蒐集所有貼圖原稿,還可以手作一本動態貼圖手翻書帶回家!此外,兔年限定的「想兔宮」降落府中15啦!一起祈求釋迦牟尼兔和眾仙兔保佑身體健康、萬事順利、兔吉祥。別忘了來到祈福野餐園,享受露營野餐的樂趣,並一起探索蘿蔔園中創作者們想與大家分享的訊息!

4-多重貼圖宇宙:

 藝術家陳少謙(謙謙)從餐飲背景出發,最初只是因為對繪畫的興趣而拿起畫筆。白天在媽媽的牛肉麵店幫忙,晚上則投入探索藝術與繪畫的世界。八年前,他在LINE貼圖上推出了第一個廟會主題作品,開啟了貼圖創作之路,第一個月就獲得遠超過大學畢業生當時月薪的收入。這個契機讓謙謙決定將職涯轉向圖文角色創作領域發展,正是因為這樣,「好想兔」這個受大眾喜愛的IP誕生了!自2017年起,更嘗試將自己的IP作品應用於多元營運。在這裡,好想兔貼圖的創作過程,以及IP授權煉金術將毫不保留大公開!

相關圖片

府中15 好想兔GETHER-IP創作大冒險特展-兔年限定想兔宮府中15好想兔GETHER-IP創作大冒險集章完成可自製動態貼圖手翻書府中15 好想兔GETHER-IP創作大冒險特展-天降好彩頭體感互動遊戲府中15 好想兔GETHER-IP創作大冒險特展-展場1府中15 好想兔GETHER-IP創作大冒險特展-展場2府中15 好想兔GETHER-IP創作大冒險特展-互動塗鴉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