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X關渡國際動畫節

府中15X2016關渡國際動畫節 國際動畫大師來臺開講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主辦的「關渡國際動畫節」,將於10月29日起至11月6日在府中15舉辦4場國際動畫大師講座,邀請獲奧斯卡最佳動畫導演及西班牙百年動畫影展策展人等多位國際動畫藝術家來臺交流分享。

一、講座時間

地點:6F活動教室

報名方式:採Accupass線上報名。

報名人數:每場次60人

活動費用:免費

時間

講題

講者

10/29  15:00-17:00

韓國動畫的現今發展與未來趨勢

Chang Hyung Yun

11/05  10:00-12:00

奧斯卡獎最佳動畫Bear story的推廣與發展

Gabriel Osorio

11/06  10:00-12:00

西班牙百年動畫歷史

Carolina Lopez

11/06  15:00-17:00

蟬噪林愈靜-21 世紀中國動畫實錄

薛燕平


二、講者介紹


1.Gabriel Osorio
2016關渡動畫節合作案_講者GabrielOsorio.jpgbearstory

智利動畫導演,製作過多部兒童電視影集,如:Flipos、Muelin y Perlita、Soccer Girls等。作品《Bear Story》獲2016第88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Bear Story》

2016(88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本片是小型動畫工作室智利龐克機器人工作室(Punk Robot)的原創作品,無論是工作室或是動畫本身都頗有明日之星的架式。 動畫依靠畫面與音樂的搭配講述故事,一條熱鬧的街道,一隻小熊投幣觀看街頭藝人的機械式小劇場,裡頭說著一個熊的家庭,熊爸爸、熊媽媽、小熊,原本和諧的生活,突然被邪惡的警方帶走,妻離子散。而熊爸爸最後努力回到家人身邊,再次團聚的故事。 

這也是動畫師小時後,曾祖父因身處智利政變而流亡他國,在他成長過程中曾祖父缺席的記憶,啟發他製作了《熊的故事》。

 

 

2.Chang Hyung Yun
2016關渡動畫節合作案_講者Chang Hyung YunThe Satellite Girl and Milk Cow
 

韓國動畫導演。其短片作品《letter(2003)》、《Wolf Daddy(2005)》、《A Coffee Vending Machine and It's Sword(2007)》、《My Friend 'Go-ra-ni'(2009)》,於日本廣島國際動畫影展及紐約國際兒童影展多次得獎。2014年動畫長片《The Satellite Girl and Milk Cow》,獲得第47屆錫切斯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獎項。

 

《衛星少女和奶牛The Satellite Girl and Milk Cow》

地球受了咀咒,一位喜愛唱歌的男生誤中咒語變成一頭害羞的奶牛,一個在太空飄蕩已久的過期人造衛星在聽到男生的歌聲下,受感動而墜落地球,化身成為一位女孩,二人卻因遇上了衛生紙魔法師而展開一次拯救地球的奇趣冒險。故事中分別由劉亞仁和鄭有美聲演被巫術變成一頭牛的男生和衛星女孩,二人首次為動畫擔任配音工作。

 

3.薛燕平
2016關渡動畫節合作案_講者薛燕平貓糧

現任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學院動畫系動畫編導教研室主任,並擔任《動畫館》系列叢書主編。其動畫短片《蟬噪林愈靜之動畫教育》獲得2015年第八屆廈門國際動漫節最佳應用動畫金獎。

 

為中國動漫博物館特邀專家。曾在多家動畫雜誌上發表動畫論文多篇,《中國動畫的靠譜與不靠譜》、《皮克斯成功的秘訣》等深受中國動畫人士的讚揚。他的貓糧的動畫館給諸多動畫在校大學生,動漫資深人士,動畫創作者們,創造了學習的平臺。其動畫短片《蟬噪林愈靜之動畫教育》獲得2015年第八屆廈門國際動漫節“金海豚”最佳應用動畫金獎。

 

 

4.Carolina Lopez
2016關渡動畫節合作案_講者CarolinaLopez

西班牙百年動畫影展策展人。西班牙文化中心(CCE)、西班牙文化運動協會(AC/E),以及邁阿密達德學院的邁阿密動畫遊戲國際整合部(MAGIC)攜手合作,把西班牙百年以來的動畫加以收集並彙集成數多個單元。

 

擔任Animac LLeida加泰隆尼亞國際動畫節的策展人兼導演,也身兼CCCB巴塞隆納當代文化中心的Xcèntric電影院的負責人,致力於藉由電影放映、教育性活動與寫作等方式來提倡對於實驗電影的欣賞。最近幾年,她曾策畫過一個叫做「蛻變,史塔列維克、斯凡克梅耶、克維兄弟的夢幻美景(Metamorphosis, the Fantastic Visions of Starewitch, Švankmajer and the Quay Brothers)」的大型展覽,是由CCCB(巴塞隆納)和La Casa Encendida文化中心(馬德里)所製作的,另外「從手繪到電繪:逾百年的西班牙動畫(From Doodles to Pixels. Over a Hundred Years of Spanish Animation)」電影系列(也有推出DVD版本)曾於世界各地的影展中放映,例如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法國)以及現代藝術博物館(美國紐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