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放映院】府中15「樂齡族電影院」樂齡族分享生活好聚處

民眾到樂齡族電影院觀看電影民眾到樂齡族電影院觀看電影

  • 【新北市訊】
  • 府中15「樂齡族電影院」,今年2月屆滿三周年,凡是年滿50歲以上的觀眾,皆可電話報名或索票入場。三年來,已慢慢做出口碑,培養出一群熱愛電影的觀眾,並成為樂齡族定期聚會的場所。因選映的電影類型多元、題材豐富,並不定期會舉辦特映活動,除了受到新北市銀髮長者的熱情迴響,也有很多來自臺北、基隆、桃園等外縣市觀眾參與,每週二來到府中15除了欣賞電影,也成為 結交好友分享生活的好地方。 
  • 年屆七旬、家住三重的劉瑞竹女士,是府中15「樂齡族電影院」的忠實觀眾,年幼時因父親在電視臺製作佈景,小時候常會跑到電視臺、片廠玩耍,影像伴隨她度過許多美好的童年歲月。 
  • 劉瑞竹回憶,當時因家中在經營傢俱、木工事業,在臺灣知名水彩畫家藍蔭鼎在擔任華視董事長時,常委託父親劉仕海製作電視佈景,甚至連臺灣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晶晶》,還有美國赴臺拍攝的電影《聖保羅炮艇》,都有父親的作品出現其中。因此她來府中15觀賞電影時,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電影佈景、人物走位等元素,這是她在觀賞電影時,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 劉瑞竹表示,雖然父親製作的佈景都會被拆掉,但是影片會常留人們心中,她的父親現已過世,但這些成長的記憶已化為生命的養分,每當她來府中15觀賞「樂齡族電影院」,就彷彿回到和父親在一起的時刻。而在這裡,她也結交到很多好朋友,大家看完電影,再相約去黃石市場吃午餐,可說是退休後分享生活的最佳娛樂。 
  • 府中15「樂齡族電影院」開辦迄今已滿三周年,共放映151場電影、觀影人次達1萬4千人。2月份更以「不老傳說」為主題,選映《特工爺爺》、《馬友友與絲路音樂會》、《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尋秘街拍客》4部電影,歡迎大家一起走進放映院,從電影中尋找能量、得到快樂。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 http://web.fuzhong15.ntpc.gov.t w/films/ ,或電洽2965-7186。

相關圖片

民眾到樂齡族電影院觀看電影-1民眾到樂齡族電影院觀看電影-2民眾到樂齡族電影院觀看電影-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