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獨1無2」12週年館慶系列活動

府中15自民國100年從紀錄片起家,開辦全國第一個以紀錄片為常態放映之空間,展開近12年的冒險旅程,不僅持續支持台灣紀錄片的推廣,同時關注影視及影像藝術多元之發展;今年12月府中15開館將屆滿12週年,為迎向第十二年館慶,本屆訂定以「12」為主題,以特展及影展雙企劃出發,除了精選特殊題材之影像作品,呈現影像紀錄下的每分每秒無可取代的獨特性,更運用別出心裁影像敘事觀點的拍攝手法,影像刻畫出片中的每個個性鮮明的角色,彰顯各具特色的人物故事,並輔以結合音樂、舞蹈相關元素影片,不僅展現影音作品引發震撼心靈的感動能量,更回應12年來獨一無二的府中15

本年度館慶時節特別推出「回家之後-紀錄片故事特展」及「獨12主題影展」,特別活動包含「《環南時候》新北首映」、「新片特映」、「嬰兒車電影院回娘家特別場」、及展覽系列活動等。

特別放映【館慶特映】—索票場

索票請至Accupass活動通平台:https://reurl.cc/gZ8GxX

特別放映-《環南時候》

放映日期:2023/12/17(日)17:00 

索票日期:2023/12/10(日)09:30 

映後座談:導演李鼎、演員初孟軒、王庭勻

特別放映-《時間旅客》

放映日期:2023/12/02(六)16:20  

索票日期:2023/11/25(六)09:30  

映後座談:導演李鼎、演員王庭勻、莊岳、方文琳

*觀賞《時間旅客》,離場時可獲得「廣妹來金」特別包裝之豆油體驗組。

 特別放映-《日常對話》

放映日期:2023/12/08(五)18:50 

索票日期:2023/12/01(五)09:30 

映後出席:導演黃惠偵

 特別放映-《神人之家》

放映日期:2023/12/17(日)14:00  

索票日期:2023/12/10(日)09:30  

映後出席:導演盧盈良

回家之後-紀錄片故事特展

展期|12/12-04/07

時間|9:30-17:00

地點|府中15 三樓-五樓展覽室

 

回家之後,我們都屬於彼此

面對家人,我們總是習慣使用第一人稱視角來描述彼此的關係,例如「我的媽媽」、「我的爸爸」、「我的兄弟姊妹」等,強調歸屬性和親暱感,也只有在談論家人時會使用得如此自然。

紀錄片導演以自己的家人為拍攝對象,也不得不代入第一人稱,將自己也投入作品中,因為他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是家庭的一份子,這也使得導演難以完全保持客觀、超然的態度面對家人。

「回家之後-紀錄片故事特展」展出三部以導演自己家人為拍攝對象的紀錄片,用第一人稱開啟一場對家的探索旅程:

  《神人之家》盧盈良導演的創作意識,使他持續面對「我」在紀錄片主體與客體的身分流動。

  《日常對話》黃惠偵導演用影像剖析被拍攝的「她」,迫使彼此在影像中坦白地面對創傷。

  《給阿媽的一封信》陳慧齡導演將對家人的缺憾,轉化為「你」探索家族故事的反身行動。

 

在接下來的展覽旅程中,你可以從各種方式感受紀錄片不同的人稱與觀點,展開一場對於影像、空間與真實的體驗,提醒我們反思自己與家人的關係。因為紀錄片不斷召喚著我們對生活經驗的感知,加深對現實投入的情感,我們才更懂得去愛身邊的家人、愛我們所處的世界。

HOME拍!—用照片記錄人生的這一刻

 

 

在今日人手一機的數位洪流中,越來越高清的鏡頭像素與多樣的拍攝功能,讓拍攝不再是一件奢侈的行為,但是,在眾多拍下的相片中是否能找到一張與家人的合照呢?

在成長的過程中,全家福似乎總是在時光中缺席,我們希望能以此邀請大家帶著您的家人、如同家人般存在的友人,來到府中15參加HOME拍,讓攝影師用鏡頭慎重記錄下你們這一刻的日常,這些再平凡不過的畫面,有了家人的陪伴就多了一段記憶,從此念念不

活動日期:2023/12/17(日)13:30-15:30 

開放報名日期:12/3 中午12:00

活動內容:

·         由攝影師拍攝每組3次,攝影師將從拍攝的照片中挑選,並於現場沖印

·         每組可帶回1張沖印照片做紀念

好禮袋著走:體驗拍攝後,除了可以帶回照片1張,府中15加碼品牌好禮讓大家帶回家!

 

(每組贈送馬克杯+環保帆布包各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導演駐館Open Talk

#本活動不需報名,請自由於展場參加 

紀錄片導演是如何透過鏡頭捕捉並重新梳理自己、家人之間的情感?

我們邀請導演來到展覽現場,與你面對面,歡迎你向導演提問或分享心得

都可以!在開啟對話之後,或許能夠從中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

                        

《神人之家》-盧盈良導演                                   

活動時間|113120日(六)14:30-16:30            

 

《日常對話》-黃惠偵導演

活動時間|113127日(六)14:30-16:30

家庭故事探索工作坊-我的家人真可愛

陳慧齡導演透過拍攝《給阿媽的一封信》回頭探尋自己不知道的家族故事,也進一步啟發且組織了「島嶼的集體記憶」教學計劃,啟發許多年輕人以不同的方式回頭看看自己的家族故事。

此次特別邀請島記成員−孫菊君老師,引導學員們如何重新認識自己的家庭,並透過訪談、詢問與創意表現的方式,重新詮釋這些不曾述說過的小故事。

活動日期:113年3月23日(六)

活動時間:10:30-12:00《給阿媽的一封信》觀影

                         12:00-13:00 外出用餐

                         13:00-14:30 故事探索工作坊

#活動詳細資訊與報名:請上府中15Accupass

嬰兒車電影院-回娘家特別場

嚕嚕米冬日樂園【回娘家特別場】

放映日期:2023/12/24 10:30

延續去年館慶廣受好評之「嬰兒車電影院館慶回娘家活動」,

嬰兒車電影院12月24日場次報名資格全面開放:

1. 帶有六歲以下寶貝的家庭 2. 不限年齡,曾到過嬰兒車電影院的家庭

符合以上任1資格都可以報名12月24日場次的嬰兒車電影院!讓府中15與你陪孩子成長的每一刻。

🎁報名成功並準時出席聖誕特別場,即可獲得聖誕大禮抽獎資格,有機會把團購熱銷的手工蛋捲禮盒帶回家唷!

報名頁面:https://reurl.cc/0Z3XE6

府中15X小典藏《寄給露露的包裹》繪本展

展覽時間:2023/12/52024/2/29

展覽地點:1F典藏咖啡

今年12月,小典藏與典藏咖啡館府中15店合作,將咖啡館打造成傳遞幸福的轉運站,來店裡尋找繪本《寄給露露的包裹》的圖畫元素。咖啡館點餐櫃台更打造收包裹的忙碌收發站,快來找找故事中的「大驚喜」在店裡哪個地方呢?

《繪本說故事》活動

活動時間:12/23(六) 10:30-11:40

                   01/13(六) 15:00-15:40

 

#活動詳細資訊與報名:請上府中15Accupass

館慶特別活動

「獨12  寵粉時刻」

分享「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FB限動或「府中15IG限動

#紀錄獨12府中15生日快樂,並到你的IGFB限動或動態牆,出示畫面於櫃檯即可兌換館慶限量禮。

 

「獨1鐵粉認證」

12/1起與1樓館慶限定玻璃貼合影,並將合照上傳至活動貼文, #紀錄獨1無2府中15生日快樂TAG1位好友,出示畫面於櫃檯即可兌換館慶限量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