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大娛樂家」主題影展《巴黎歌劇院》、《遇見黑天鵝王子》好片登場

裸舞芭比裸舞芭比

 

【新北市訊】府中15九月策劃「大娛樂家」主題影展,選映來自10國、共24部電影,本月聚焦全球藝術娛樂產業,從舞蹈、表演、影視,甚至建築、精緻餐飲文化等各個面向,了解各行各業的頂尖高手,是如何靠著天賦異稟的才能,從發跡、崛起、茁壯到成為一方之霸的過程,特別推薦《巴黎歌劇院》、《遇見黑天鵝王子》等片,歡迎民眾賞片。

《巴黎歌劇院》記錄2015年新上任的院長,在各種危機處理後,如何扭轉劣勢,不負自19世紀以來的輝煌名聲導演尚史特凡布宏以技巧純熟的多線敘事,將這部側寫巴黎歌劇院多事之秋的紀錄片,拍得比劇情片還要精采。鏡頭穿梭在劇院穹頂與長廊之間,呈現劇院管理者、舞臺明星到排戲助理、清潔工面臨的危機與轉機。

《遇見黑天鵝王子》記錄新任舞蹈總監班傑明米爾派德,如何帶領頂尖舞者,並結合跨界藝術團隊,走出傳統芭蕾窠臼,帶來創新風格。《莎拉巴拉斯:佛朗明哥的呼喚》記錄西班牙佛朗明哥女王全球巡迴演出,跟著電影一窺最新舞作籌備過程及精彩演出;《裸舞芭比》以更貼近主人翁的角度,記錄一名傑出的現代舞者芭比珍史密斯,在離開以色列舞團,回到美國故鄉後,如何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舞台。紀錄片捕捉舞者們的精湛演出將震撼觀眾們的感官與心靈。

    府中15九月主題影展,票券於本月20號啟售,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搖滾莫札特】音樂劇抽獎。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



 

巴黎歌劇院巴黎歌劇院

巴黎歌劇院The Paris Opera

放映日期:2018/09/22 16:30 2018/09/24 15:50

導演:Jean-Stéphane Bron

2017│普│BD110 min│法語發音│中文字幕│法國

得獎紀錄:

2017莫斯科影展最佳紀錄片2018瑞士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劇情簡介:

2015年秋天,巴黎舉行一場全球矚目的記者會,大家都在關注歌劇院新官上任會有何不同的轉變。舞者、技術人員及全體員工緊鑼密鼓籌備新一季節目,各方壓力及各式挑戰,考驗著歌劇院的金字招牌。透過鏡頭,一窺巴黎歌劇院的日常生活及幕後花絮,同時也呈現全球知名表演機構的運作機制。

 

莎拉巴拉斯:佛朗明哥的呼喚Sara Baras, All Her Voices

放映日期:2018/09/16 19:00 2018/09/24 10:30

導演:José Andreu, Rafael Moles

2017│普│BD91 min│西班牙語發音│中文字幕│西班牙

劇情簡介:

莎拉巴拉斯是當今國際舞壇身價最高的佛朗明哥舞蹈女王,本片記錄她致敬佛朗明哥大師的最新舞作幕後籌備工作及全球巡演。這位事事要求完美的重量級舞者,不僅致力發揚佛朗明哥的傳統,也勇於挑戰與創新,成功轉化專屬於男性的傳統曲式,展現出引領時代的強大女力。

 

遇見黑天鵝王子Reset

放映日期:2018/09/01 16:30 2018/09/28 19:00

導演:Thierry Demaizière, Alban Teurlai

2015│普│BD115 min│法語發音│中文字幕│法國

劇情簡介:

班傑明在美國擔任舞者長達20年,為紐約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2014年獲邀成為巴黎歌劇院新任舞蹈總監。第一個挑戰便是在3個月完成新一季芭蕾舞碼,除了編舞、指導舞者,他還親自挑選跨界合作的音樂家、服裝設計及視覺設計等藝術家,一起參與製作這一齣大膽創新的現代芭蕾舞作。

 

裸舞芭比Bobbi Jene

放映日期:2018/09/02 16:30 | 2018/09/26 19:10

導演:Elvira Lind

2017│限│BD95 min│英語發音│中文字幕│丹麥、瑞典、以色列、美國

得獎紀錄:

2017翠貝卡影展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最佳攝影

2017倫敦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入圍

劇情簡介:

美籍舞者芭比珍史密斯在以色列巴希瓦舞團奮鬥十年後,決定回舊金山重新開始。揮別多年的累積及摯愛,她將告別的苦痛化為力量,蛻變為大膽無懼的藝術家,創作出具開創性的嶄新舞作。然而,在美國毫無人脈的她,要如何重新返回舞臺?最赤裸的生命之舞,是否能再度獲得觀眾的掌聲?

相關圖片

《巴黎歌劇院》劇照《巴黎歌劇院》劇照《裸舞芭比》劇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