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精選國際實驗動畫在府中15

策展人余紫詠老師介紹其作品策展人余紫詠老師介紹其作品

【新北市訊】《動畫X實驗式-2018國際實驗動畫展》今(2)日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開展,邀請國內外18位實驗動畫藝術家共同展出,展出內容包含手稿、動畫片之外,更有作品結合AR技術的體驗,展覽自即日起至11月11日,更規劃一系列的講座活動及工作坊體驗,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

什麼是實驗動畫?你知道動畫的起源是來自電影製片一次意外拍攝時發現的動畫技術嗎? 府中15《動畫X實驗室:2018國際實驗動畫展》請到策展人余紫詠老師及策展顧問石昌杰老師,參展藝術家包含7位臺灣藝術家及來自國際的11位藝術家,更精準的探討動畫中的實驗動畫創作及面貌展現,以及藝術家們不被商業所束縛的影像語言。本次展覽精選多位具代表性的國際實驗動畫大師展出,包含來自瑞士當代動畫鼻祖Georges Schwizgebel 喬治.史威茲貝爾、葡萄 牙的Abi Feijo阿比.菲求、日本入圍奧斯最佳動畫的山村浩二以及當代跨域實驗動畫德國藝術家 Max Hattler、曾在羅浮宮展出的臺灣新銳動畫家張徐展…等多位動畫家傑出作品。

動畫家Max Hattler表示雖然自己是音樂背景出身,但卻大膽的將動畫作品的配樂委由他人,反而讓他的作品更有戲劇性的張力。另外,家傳百年新裝紙紮工藝第四代傳人、曾用紙紮人驚艷 羅浮宮的臺灣新銳藝術家張徐展更帶來多部紙紮偶的動畫作品。

《動畫X實驗式-2018國際實驗動畫展》自即日起至11月11日於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至4樓展覽室展出,展覽期間規劃多場精彩大師講座以及工作坊,邀請奧斯卡入圍導演山村浩二等多位動畫大師暢談動畫哲學,帶領民眾走進跳脫框架的實驗動畫的世界! 更多展覽訊息可洽詢府中15官網詳細展覽訊息可至府中15官網 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臉書查詢或電洽2968-3600。

資料詳洽: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張科長啟文29509750分機105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連絡人高煖雅29603456轉4602

相關圖片

民眾玩AR體驗策展人余紫詠老師介紹其作品民眾欣賞作品貴賓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