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柏林影展金熊獎 首部獲獎紀錄片《海上焰火》府中15獻映

《海上焰火》劇照─Samuele與彈弓《海上焰火》劇照─Samuele與彈弓

【新北市訊】

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的作品《海上焰火》,去(2017)年拿下柏林影展金熊獎,這是首部榮獲柏林影展最高獎項的紀錄片,6月份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獻映。府中15六月以流浪和歸鄉為主軸,策劃「尋找心方向」主題影展,選映來自16國、共25部電影,包括《海上焰火》、《跨越邊境》等柏林影展強片,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2010年茉莉花革命後,引起阿拉伯 世界劇烈動盪,為逃離戰亂及威權政府,大量非洲人民鋌而走險,橫渡地中海前往歐洲,企圖找到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海上焰火》以義大利南部小島「蘭佩杜薩」為背景,透過當地一位12歲男孩與一名服務長達25年醫生的視角,記錄非洲及中東難民冒著生命危險偷渡求生的人間悲劇。
《跨越邊境》記錄摩洛哥境內,距離西班牙不遠的山頭上,住著滿懷希望的非洲難民,他們眺望的陸地邊界,矗立著分隔歐非土地的圍牆。本片由非洲難民親自手拿鏡頭,試著克服鐵絲網、胡椒噴霧和鎮壓,一次次鋌而走險挑戰越境生活,觀眾可在影片中看到他們做飯、洗漱以及踢足球的情景。
府中15六月主題影展,票券啟售,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賈樟柯簽名《山河故人》紀念帆布袋抽獎。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或電洽2965-71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