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全國首屆十校百部動畫聯合展出,260位新銳作品亮眼

新北市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與十校學生代表合影新北市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與十校學生代表合影

【新北市訊】第一屆《聯動-連動》全國動畫系聯展今(12)日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開展,跨全臺北中南10所大專院校,共260位新銳高達101件的動畫作品一次盡覽!展覽自即日起至5月27日,更於影廳內播放精選作品,千萬不要錯過!

本次《聯動-連動》全國動畫系聯展,首次集結了各大專院校的動畫創作新銳,上百件的作品中更有多件得了國內外影展、設計比賽的獎項,來自 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的楊詠亘導演作品《關於他的故事》獲2018金穗獎最佳動畫片、2017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入圍,楊詠亘說,《關於他的故事》靈感來自於家中牆上外公的相片,用動畫來認識那個在阿姨舅舅們描述高大嚴肅、又是金毛碧眼,挖過金礦、做過學徒、打過山賊的外公故事,除了他以外,其他同學作品也分別獲國內外動畫影展的多項獎項。

嶺東科技大學王亭婷 、張晏慈、張以青、蔣沛容、王雅萱共5位年輕學生創作《獸》則獲得了德國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獎的動畫作品,講述獵人尊敬自然,與自然共生共存的故事,希望可以喚起社會的環境保育意識。

除匯集各校學生優秀動畫作品外,此次特展同時結合了展覽、放映及藝術家交流等不同方向,認識新銳動畫藝術家作品中所包含的豐富創作能量及多元發展。

《聯動-連動》全國動畫系聯展自即日起至5月2 7日於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4至5樓展覽室展出,展示作品包含VR虛擬實境、海報、劇照、角色偶及手稿等,更在5月26日下午4點於B1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播映精選動畫,讓市民朋友們認識這些動畫界優秀的未來之星。邀請民眾前來一起支持學生原創動畫!

詳細活動訊息可至府中15官網及臉書查詢或電洽29683 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