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第十一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時光台灣」系列紀錄片 府中15全球首映

公視【時光台灣】─《與引商阿姨的對話》─劇照公視【時光台灣】─《與引商阿姨的對話》─劇照

【新北市訊】「第十一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今(17)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時光台灣」系列紀錄片全球首映。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公共電視總經理曹文傑、資深藝人劉引商及多位紀錄片導演與會觀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呂衛青、文化局局長林寬裕也親蒞共襄盛舉。

新北市政府表示,由國家電影中心主辦、兩年一次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今年 邁向第11屆,20年的時光,引進來自國際、亞洲、華人的優秀紀錄片,透過放映、交流與討論,推動臺灣紀錄片的發展。今年更與公共電視攜手合作,邀請14位導演運用國影中心所典藏之檔案影像進行全新短片創作,完成「時光台灣」系列作品並於府中15進行全球首映。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5月4日至5月13日登場。今年計有13場次、24部作品會來府中15放映,包括亞洲視野競賽 《奈緒與家人的35年》、《月亮、太陽與劍客》,國際競賽《三里塚:伊卡洛斯的殞落》、《醜車上路》,焦點單元《野蠻的驕傲》,特別放映《七年:被出賣的新聞》,時光台灣紀錄片《大象會跳舞》、《與引商阿姨對話》等。另配合府中15「聽•視界電影院」推出《山林》、《家庭工廠》、《水上樂園》三部聲音紀錄片。

「府中15」從民國100年12月創立迄今,已邁向7週年,是全國首 座以推廣動畫及紀錄片的主題館,入館人次已破100萬人。

去(106)年進行銀幕、音響、觀眾席座椅、服務大廳等硬體空間全新升級,也針對專業影像工作者,提供影片製作討論室,還有法律諮詢服務,期望把紀錄片的扎根和推廣,深耕至更多的領域。

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或電洽296 5-7186。

相關圖片

公視─【時光台灣】─《螢火》劇照公視─【時光台灣】─《與引商阿姨的對話》劇照出席貴賓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