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魔幻旅程」主題影展 推出德國新浪潮大師文.溫德斯系列紀錄片

《城市時裝速記》《城市時裝速記》

【新北市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四月策劃「魔幻旅程」主題影展,選映來自9國、共20部電影。首波主打德國新浪潮電影大師文•溫德斯系列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城市時裝速記》、《碧娜鮑許》,從音樂、舞蹈、電影、服裝各類型,記錄各領域的藝術大師,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文•溫德斯曾獲法國坎城影展、德國柏林影展、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和導演獎,是德國新浪潮電影最具代表的導演之一,被譽為公路詩人,作品以運鏡優美,充滿流浪、疏離、魔幻的影像氛圍著稱。

    《樂士浮生錄》記錄古巴一群平均年齡70歲、樂天又熱情的音樂大師,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殿堂的故事。本片帶入古巴革命四十年後的景象,淡淡描繪出古巴與美國間的愛怨糾結,並入圍2000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尋找小津》導演以日記手法記錄對東京的印象,從城市特質中詮釋小津安二郎特有的電影風格。溫德斯拍攝當時流行的柏青哥店、重搖滾裝扮的年輕人,還參觀壽司店櫥窗擺飾的食物模型工廠,同時訪問小津的御用男主角笠智眾,和他25年的工作夥伴攝影師厚田春雄,有如一封影迷寫給崇拜導演的私人信件。《城市時裝速記》記錄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的創作過程,在思考時尚與城市認同的同時,也探索電影導演與藝術家創作的原點。

    《碧娜鮑許》重現鮑許生前在「烏帕塔舞蹈劇場」的表演以及三十年舞蹈生活愛恨點滴。碧娜鮑許以舞蹈劇場形式、美麗視覺加上深刻的人生思考聞名,溫德斯則把舞者帶出劇場,將街道巷弄化作舞臺,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翩翩起舞。

    本月另推出兩部劇情片《慾望之翼》、《巴黎德州》,別錯過數位修復後的大銀幕放映。府中15四月和想映電影院合作,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線上電影序號卡抽獎。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張啟文 02-29509750105 0932046407

          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 02-2960345646010963651399

 

敬會 新聞連絡人

相關圖片

《城市時裝速記》《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慾望之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