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啊你再不睡啊 來府中15看動畫系學生的夜生活!

【新北市訊】對動畫系學生來說畫動畫就是他們的夜生活,總是在夜深人靜時默默燃燒他們的小宇宙! 府中15與國內動畫人才培育學校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合作,即日起至4月8日於府中15推出「啊你再不睡啊? —北藝大動畫系聯展」。本展以Animation的Ani的諧音作為中文展覽名的開頭,結合動畫系學生的爆肝創作日常,用一句如同他們彼此間打趣的問候語做為展名。展 場更別出心裁的設計成俱樂部的感覺,象徵動畫系學生「多采多姿」的夜生活世界,展示學生們平常的練習作品,包含速寫、動畫原理、3D建模、動態圖像、角色雕塑等等,讓觀眾了解要成為動畫人,平常需要做哪些練習。

 

此外,展場也有35部動畫短片播映,包括手繪動畫、停格動畫及實驗動畫等,還有10部動畫作品的分鏡手稿、美術概念圖、角色設計等幕後設定的展示。展出的動畫短片中,劉 晏余的《泉 Hot Spring》,透過一個柔軟生物找尋自我的歷程,譬喻體驗人情冷暖猶如泡溫泉,線條流暢、趣味十足,在2017「信誼兒童動畫獎」由百餘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臺灣組首獎。另外,由陳彥勛、周子羣及楊鎬維共同創作的《獵人獵人》,講述一對獵人兄弟在一次狩獵過程發生的悲劇,變成永無止盡的惡夢開始。這部作品在2017「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奪下百 萬「中華電信合作獎」與「最佳動畫獎」、「校園組優選」等3個獎項。

 

「啊你再不睡啊? —北藝大動畫系聯展」即日起至4月8日於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樓展覽室展出,3月31日也特別規劃了導演座談會,邀請民眾踴躍參加,一同進入這群年輕動畫人的動畫俱樂部狂歡!詳細訊息可至府中15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查詢。

 

資料 詳洽: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長張啟文29509750轉105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連絡人謝岱倫 29603456轉4601

相關圖片

原創動畫作品手稿展出展場一隅歡迎光臨動畫俱樂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