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放映院】追思齊柏林導演 府中15放映《看見台灣》

市長朱立倫寫下對齊柏林導演的追思話語市長朱立倫寫下對齊柏林導演的追思話語

【新北市訊】齊柏林導演為勘景拍攝電影「看見台灣2」意外墜機罹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13)日起至24日於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舉辦5場「追思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電影特映會」。市長朱立倫今日也蒞臨出席,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到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看見臺灣,看見齊柏林導演。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在五月份市政會議時,提出清理海洋垃圾的「藍海艦隊」計畫,隔天齊導演就主動表達參與意願,希望透過空拍鏡頭大家引起關注,讓海洋垃圾的嚴重性被重視,原本下月就要出海,但不幸消息來得太突然。

 

    朱市長說,今天開始連續舉辦五場《看見台灣》追思特映會,希望用這樣方式來追思齊柏林導演,事實上我們除了感謝、追思他外,新北市不會忘記與齊導演有約,共同希望能夠盡力清除海洋的垃圾,且讓大家持續地、真正地看見臺灣,也讓民眾能夠愛上這塊土地,更愛地球。

 

    《看見台灣》是齊柏林執導斥資上億的第一部紀錄片,全片以高空拍攝講述臺灣環境的現況,也是臺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費近三年時間拍攝,累積400小時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以航拍鳥瞰視角將臺灣呈現在大銀幕上,並於2013年第50屆金馬獎中榮獲最佳紀錄片獎。

 

    《看見台灣》電影追思放映,其他場次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吳代理科長柏勳29509750分機114、0911-393-866

新聞連絡人謝岱倫29603456分機4601、0963-651399

相關圖片

市長朱立倫緬懷齊柏林導演觀影民眾共同追思齊柏林導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