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放映院】府中15獻映國際影展熱門強片《告別喬安娜》等波蘭家庭紀錄電影

父親大人劇照父親大人劇照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五月主題放映「家在有愛的地方」,選映來自16國共21部電影,特別推薦三部國際影展熱門強片、波蘭家庭的紀錄短片特輯,《告別喬安娜》、《甜蜜的咒詛》、《父親大人》,歡迎民眾前往觀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五月份適逢母親節及端午連假,選映多部家庭主題的電影,邀民眾一同探究家的真締。《告別喬安娜》、《甜蜜的咒詛 》鏡頭的主軸都是患病的家人,一是癌末的母親、一是罹患呼吸中止症狀的新生兒,藉由紀錄傾訴著愛與疼惜,而《父親大人》則是導演拍攝自己真實故事,為挽救親子危機,並追尋從小就缺席的父親的真實面貌。

    《告別喬安娜》由導演Aneta Kopacz執導,記錄癌症患者和家人的故事。對於罹患癌症的喬安娜而言,每天都是在倒數計時,她必須透過每次療程,抵抗病魔爭取與家人相聚的時 光,同時又要在有限的時間内,讓深愛她的兒子與丈夫做好她將離開人世的準備。影片透過喬安娜的眼睛,看著一家三口甜蜜的生活點滴,讓人感受到家人間深厚的情感及不捨。

    《甜蜜的咒詛》由導演Tomasz Sliwinski執導,小嬰兒里歐一出生便患有「先天性中樞性通氣不足症」,會在夢中終止呼吸,因此終身都需要依靠呼吸器來維持生命。這對滿心期盼新生命到來的年輕小夫妻是無 盡的擔慮及疼惜。影片特別之處是導演正是里歐的父親,他誠實的記錄了做為罕病兒父母悲喜交加的心路歷程。

    《父親大人》由導演Jan Czarlewski執導拍攝自己與父親的親子關係,現實中導演的父親是位舉足輕重的大人物,但代價卻是犧牲陪伴家人的時光。導演從小就得不到駐外的外交官父親關注,當時,正就讀電影學院的他決意挽救親情危機,拿起攝影機闖入高層公務員秘密的生活 ,沒想到換來無視與誤解,幾番衝突下,他終於聽見老爸真實的心聲,也修復了緊張的父子關係。

    三部短片將於106年5月1日、9日、21日在府中15同場獻映。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相關圖片

甜蜜的咒詛_新北市文化局父親大人_新北市文化局告別喬安娜_新北市文化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