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打造北部最大畢業盛會 北中南11所大專院校接力開展 連續3個月不間斷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參展學生代表、貴賓們合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參展學生代表、貴賓們合影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106年度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4月8日起正式開展!今年畢業祭擴大展出規模及內容,串聯全臺灣北、中、南共11所大專院校,18個藝術設計影視相關科系,不斷電接力展出20檔精采展覽,展現學生青春無敵的活力樣貌。參與學生表示,因新北市提供免費的場地與設備,使他們大省荷包,更可以全心投入創作!今(8日)舉行聯合開幕,新北市 長朱立倫特地抵達現場,勉勵參展學生正式邁向生涯、社會接軌的第一步!

今年畢業祭規模較去年更盛大,展覽場地橫跨板橋435藝文特區、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府中15 新北市動畫故事館以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等4間專業藝文館舍,共有370位優秀畢業生一起同台較勁,展出逾千件作品,內容涵蓋傳統工藝、平面繪畫、雕塑、影視錄像、多媒體數位、3D動畫到商業、產品設計等, 展期長達3個月,可以看見新銳藝術家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

本屆由臺北商業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夜遊》及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工作服髒髒》共同拉開畢業祭序幕,在435藝文特區展館可以看到臺北商業大學數媒系10組趣味創意遊戲動畫及可愛週邊文創小物。其中展出的「人生夢想家」遊戲更受到科技公司青睞,已經在Android上架,設計團隊成員的陳孟妤同學表示,這是一款經營 網拍的養成遊戲,耗時1年完成,玩家可以從遊戲中體驗經營網路服飾店的生活,從網站架設、商品定價、上架、處理客服問題等,讓玩家彷彿身歷其境。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以金屬、木雕及石雕作品表達創作熱忱,學生陳依慧表示同學們為支持藝術創作,身兼數職接案打工,承受身心的疲憊熬夜只為完成最好的作品。2科系雖是不同的創作領域,但他們共同表達學生不畏懼追求夢想的艱辛,建立自己人生 階段性的里程碑。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青春分號;不句號。》畢業展已經連續2年舉辦,今年更擴大規模舉行,希望新北市成為一個平台,提供青年創作者一個展現才華的舞台,讓優秀的作品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在創作的路上助新銳藝術家一臂之力。

畢業祭聯展《青春分號;不句號。》即日起至6月29日,將陸續展出臺北藝術大學、臺北教育大學、屏東大學、銘傳大學、中原大學、臺南應 用科技大學、大葉大學、黎明技術學院及致理科技大學等大專院校,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美麗永安生活館、府中15 新北市動畫故事館以及淡水古蹟博物館海關碼頭等4個展館接力展出,詳細活動訊息請至文化局官網http://www.culture.ntpc.gov.tw/ 查詢。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學生作品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參展學生代表、貴賓們合影臺北商業大學多媒體設計系「人生夢想家」設計團隊民眾欣賞臺藝大雕塑學系畢業展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