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學習單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想像的風景-烏托邦旅程的追尋」、「二十四分之一的殘影」特展學習單

想像的風景lll《烏托邦旅程的追尋》國際學生多媒體動畫藝術徵件展

地點:3F-4F展覽室

展期:2016/12/1至2017/2/5

《想像的風景》徵件計畫由瑞士當代藝術學院發起,邀請歐盟各國學生以豐富的想像力呈現心目中的幻象境地,第三屆《想像的風景》與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合作舉辦,期待透過國際交流的機會,讓更多從事原創動畫、插畫、多媒體藝術的學生精彩創作被看見。 我們生活在網絡科技發達充滿驚奇的年代,想像超越了人們所認知的絕對時間和空間,無邊際地持續膨脹擴張,如同夢境一般,我們生存的世界,隨時都有不可思議的發生。

本屆徵件橫跨歐、亞二地同步徵件,共計百餘件作品參選,經國際評審團選出53件入圍作品,作品涵括動畫、插畫、遊戲設計及多媒體互動裝置,題材內容豐富且面向多元。 這些作品再再體現了新世代創作者在跨領域及跨媒材的無限想像及創意。

 

 

《二十四分之一的殘影》動畫展

地點:5F展覽室

展期:2016/12/1至2017/2/5

《二十四分之一的殘影》動畫展集結四位臺日新銳當代影像藝術家,以當代藝術重新詮釋各種動畫形式,透過揮灑自如的藝術創作,帶領觀眾體驗不同型態的動畫,如手繪動畫、手搖動畫機、電腦動畫等,一探動畫史的演進與多元性。

人生如動畫 周而復始

動畫是由一連串的圖片,以每秒鐘 24 ~ 30格不等的速度連續呈現,這些連續不斷的圖片在人們大腦留下視覺殘影,透過殘影與殘影之間的連結,形成動態的影像。 岩崎宏俊、張騰遠、丁柏晏及蔡玉庭等4位臺日藝術家,重新演繹動畫二十四分之一的影像語言,並以24格連續動態的特性,詮釋周而復始的生活經歷與生命記憶。

創意無極限 天馬行空

參展者皆為指標性藝術獎的首獎得主。岩崎宏俊,以傳統動畫為起點,鑽研20世紀初動畫家用來追蹤真實物體運動的轉描機原理,轉化創作概念,研發手搖動畫機的裝置作品。他曾榮獲2015年荷蘭動畫節首獎的影像作品 「無意識的渾沌 Dark Mixer」也將一併展示。2009年臺北美術獎得主張騰遠,創造了末日考古者鸚鵡人,以幽默的方式觀看現代人的生活語彙與行動。丁柏晏則以最拿手的手繪漫畫圖像,結合影像裝置打造出超迷你動畫電影院。蔡玉庭將白膠物件結合動畫影像投影,營造幽靈之感。

「想像的風景-烏托邦旅程的追尋」、「二十四分之一的殘影」特展學習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