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9-06-01~2019-06-30 既視感-全國動畫系聯展

展期:6/16/30

地點:3-5樓展覽室

動畫是賦予無生命形式運動的一種幻覺,透過快速的閃爍及連續的影像,使得影像開始運動,稱之為視覺暫留;而既視感是種記憶過程中短暫的錯亂,不曾有過的經驗與感受,卻在腦海中產生短暫似曾相似的幻覺,也稱為幻覺記憶。動畫與既視感皆為腦海中的一種幻覺,因此當我們受到觸發就會產生幻覺。

本次將《既視感》比擬成動畫中的幻覺,創作過程中,靈感總是如電光石火般,不留神不注意就將錯過並遺忘,但曾經發生的事,曾經有過的想法,不代表不存在,只是存在大腦的深處,或許等待下次的既視感將你的記憶喚醒將你的幻覺觸發。

動畫家將腦海中的畫面甚至是無形的想法,透過紙筆,透過科技與光影,繪製流暢的線條,使用俐落的技法將它產生、呈獻,並透過視覺暫留的幻覺進入眼裡,成為記憶,存在腦海,與人串連。

    這次府中15延續去年所辦理第1屆以全國動畫相關科系為主題之特展,今年延續辦理第2屆全國動畫系聯展《既視感》,本次展覽以動畫表現技法為主題做分類,讓民眾一目了然動畫創作的千變萬化,並邀請全國12間大專院校,透過各校精選作品完美演繹各種技法,讓民眾一覽無遺,穿梭在不同技法之間的差異與相似,現場展出作品包涵完整動畫播放、海報、劇照及實體作品,並且精選各校動畫作品於紀錄片放映院連合放映。

 

參展學校: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多媒體動畫系

世新大學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南台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動畫設計組
致理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

銘傳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嶺東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

臺中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

臺北藝術大學 動畫學系

臺東大學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

臺南大學 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臺南藝術大學 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臺灣藝術大學 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