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7-08-12~2017-11-05 模擬機器-張騰遠動畫創作個展

張騰遠,《未知的行為》, 2015, 動畫裝置, 4分57秒張騰遠,《未知的行為》, 2015, 動畫裝置, 4分57秒

地點:4F展覽室

展期:2017/08/12-11/059/410/2休館)

 

展覽概述

不斷地調整自己體內的模擬程式,去適應快速變異的環境。

張騰遠首度以動畫為主題的個展,完整規劃展出自 2008 ~ 2016 年期間與模擬主題相關之所有動畫作品。展覽簡介如同一支程式,帶著參觀者一同進入張騰遠的異想世界,展場化身模擬研究的影像檔案室,觀眾則在灌寫程式後進入展場成為一部部模擬機器或「待宰羔羊」。

 

「地球並非人類所有,人類卻是屬於地球所有」

馬雅預言

 

過去的一世紀,脊椎動物正以百倍速度絕跡於生態系,科學家預言地球將進入第六次大滅絕時期,而人類首當其衝。想像生活在此刻地球上的人類,如何調適自體來適應越來越快速變異的大環境?在地球上的生物,隨著大環境的轉變,被一支名為「演化」的程式,進行功能進化和退化的篩選機制。若將地球擬人化,那麼地球「發明」了人類,然後人類又發明了機器,無論是人類或是機器,都不斷地調整自體內的模擬程式,去適應快速變異的環境,為的是「生存」。如果「生存法則」是一支由地球編寫的程式,那麼所有生物都是地球的實驗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