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6-10-11~2016-11-27 2016新北漫玩藝

2016新北漫玩藝2016新北漫玩藝

地點:3、4、5F

展期:10/11至11/27(11/07休館)

 

 

「2016新北漫玩藝」結合臺灣漫畫界的經典之作、新創潮流與未來趨勢,將平面的漫畫結合VR、MR、AR等虛擬實境科技,讓觀眾參觀時仿若身歷其境。同時也展出六、七年級漫畫迷的共同回憶─漫畫大師賴有賢,以及曾獲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獎項、且活躍於創作舞臺上的許瑞峰、LONLON、兩元等知名漫畫家作品!

 

傳奇再現

本區展出臺灣大師級漫畫家賴有賢老師的經典作品,例如以中國古典文學為背景,又融入輕鬆幽默風格的《大唐遊記》與《真命天子》。而作品《小和尚》不僅在臺灣、香港、韓國、新加坡同步連載,單行本更授權至法國、荷蘭、比利時等歐洲國家,展現驚人的創作能量。

 

潮流時代

曾獲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獎項的新世代漫畫家,許瑞峰《用漫畫攻略三國的正確方法》,融合三國故事與漫畫家的創作世界;LONLON《巧藝奇緣》,透過活潑有趣的筆觸,描繪一段因修復傳統廟宇而產生的輕鬆羅曼史。兩元則與醫師漫畫家雷亞共同合作《醫院也瘋狂》,藉由爆笑的情節,凸顯臺灣醫師與護理人員從養成到工作實境的故事。

 

未來幻境

本區運用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AR擴增實境展示出漫畫可呈現出的各種形式,讓漫畫不再只存在於紙本,更猶如身歷其境般浮現在眼前!

 

 

 

 

展覽推廣活動

1. 漫畫大師講座

活動名稱:走出漫畫人生路

活動日期:10/15(六)

活動時間:14:00-15:30

講  師:賴有賢老師

活動地點:府中15 6樓活動教室

活動內容:本次參展大師,現場分享創作歷程及心得,傳承大師的豐沛經驗,鼓勵創作者繼續向前!

 

2. 紙模型製作

活動名稱:漫畫角色動手做! 

活動日期:10/22(六)

活動時間:14:00-16:00

講  師:劉晉吉老師

活動地點:府中15 6樓活動教室

活動內容:紙模學苑老師教學紙模型製作方式與組裝方法,讓您自己動手組裝漫畫角色紙模型並帶回家收藏紀念!

 

3. 漫畫趣味教學

活動名稱:漫畫簡單畫─人物造型最酷炫

活動日期:11/13(日)

活動時間:14:00-16:00

講  師:湯翔麟老師

活動地點:府中15 6樓活動教室

活動內容:邀請漫畫家湯翔麟老師,現場教授創造人物角色外型的簡易技巧,帶領參加的民眾繪製自己心中的角色。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