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3-11-30~2014-02-09 漫漫畫雙城:臺北80x香港90

漫漫畫雙城:臺北80x香港90漫漫畫雙城:臺北80x香港90

漫漫畫雙城:臺北80x香港90 
2013.11.30 - 2014.02.09



展覽簡介
 
港臺兩地的漫畫創作人,對彼此的城市印象是怎樣的?
多位香港漫畫家將與臺灣同儕聚首一堂,各以自成一格的畫風及筆觸,描繪兩城於八、九十年代的文化風貌,共同創作一部饒富創意與想像的漫畫文化「對照記」。頁頁精美的漫畫手稿,訴說著只屬於港臺兩地的小故事,沒有海賊或機械貓,卻絕對滲透著濃濃的地元文化氣息,實行以漫畫作媒介,尋找雙城那份似曾相識的懷舊感覺。除展覽外還會舉辦連串的週邊活動,包括創作人分享會、漫畫家1+1現場繪畫示範、漫畫書漂流活動等,拉開公眾、業內人士和創作人的對話空間,並為志同道合的漫畫迷提供分享所好的平台,以互動的方式探入兩地的漫畫生態和文化景象。展覽強調港臺兩地之間的互動性及交流,在臺北展出後,更會於2014年移師香港舉行。

參展臺灣漫畫家
61Chi
小莊
李勉之
阿推
安哲
 
參展香港漫畫家
馮志明
何家輝
二犬十一咪
利志達
黄照達
 
延伸活動

漫畫家1+1現場漫畫示範:
一頁頁妙趣橫生的漫畫到底是如何構成?不同的漫畫家又會採用什麼繪畫工具和藝術媒介創作?港台兩地漫畫高手即席揮毫,讓好奇的你觀摩他們的創作過程,揭示漫畫傑作的誕生之謎。
地點:府中15六樓教室
線上報名成功後,請您確實出席,如需取消請來電通知。
11/30(六)11:00-12:00   漫畫家:61Chi+二犬十一咪
11/30(六)17:30-18:30   漫畫家:安哲+黃照達
12/01(日)11:00-12:00   漫畫家:李勉之+馮志明
12/01(日)16:00-17:00   漫畫家:小莊+利志達
12/01(日)17:30-18:30   漫畫家:阿推+二犬十一咪
 
分享會:我是漫畫家/迷!
「我要做漫畫家」相信許多熱血漫畫迷都許下過如此豪言壯語,但要怎樣才能踏上夢想之路?當上漫畫家後,又要面對什麼挑戰?有資深的漫畫家當自己的指路明燈,對確立發展路向必定有所啟發。另邀請從事其他創意產業的漫畫迷分享漫畫與周邊媒體的互動。
地點:府中15六樓教室
線上報名成功後,請您確實出席,如需取消請來電通知。
11/30(六)15:30-17:00   講者:馬榮成、馮志明 / 主持:李勉之
12/01(日)14:00-15:30   講者:郎祖筠、麥人杰 / 主持:黃健和
 
漫畫家主題分享會
地點:府中15六樓教室
 
12/08(日)14:00-15:00  
講者:小莊 / 主題:我的漫畫人生
從小莊的漫畫與他像漫畫般的人生,談談漫畫對小莊的影響,以及怎麼創作、怎麼決定創作的內容。
12/15(日)14:00-15:00  
講者:阿推PUSH COMIC / 主題:漫畫路
關於漫畫家阿推及其創作經歷。
12/22(日)14:00-15:00  
講者:李勉之 / 主題:「香港的我,台北的我」創作經驗分享
香港出生、澳門長大、台灣落地生根的李勉之,以港台兩地漫畫製作的不同點切入,分享漫畫創作的甘苦談。
12/29(日)14:00-15:00  
講者:黃健和 / 主題:「漫畫雙城:記憶與高潮」
80台北與90香港,從政治、經濟,到音樂、電影、漫畫,都頗為精采的時空。走過的重拾記憶,未經歴的回首窺視;雙城生活中的氣味,在漫畫裡已是令人留戀沈醉的高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