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文化局本週藝文精選(1/18~1/24)

 隆至福達墨新春  1月19日 (日) 14:00-15:00 林家花園定靜堂

為迎接新的一年到來,讓民眾目睹大師揮毫的風采,園邸特別邀請書法名家林隆達教授,為遊園民眾獻上新春祝福。除了當眾揮毫示範外,還將贈送50份親筆書寫的「福」、「春」、「滿」等吉祥字春聯,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文青們可千萬別錯過喔!

 

春節系列活動 : 贈春聯活動

 

2014菊藝林園迎金馬 -每場限量40份 林家花園定靜堂

日  期

時  間

書法大師

1月25號 (六)

10:00 - 12:00

黃書墩老師、趙其雄老師

14:00 - 16:00

李祥福老師、闕子陽老師

1月26號 (日)

10:00 - 12:00

黃書墩老師、劉榮欽老師

14:00 - 16:00

趙其雄老師、闕子陽老師

 

 

紅毛城迎金馬-「馬年畫馬─名家揮毫送春聯」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紅毛城入口處

日  期

時  間

書法大師

1月25號 (六)

14:00-17:00

潘汪金花老師、李成吉老師

羅木泉老師、陳煖慧老師

1月26號 (日)

14:00-17:00

潘汪金花老師、李成吉老師

羅木泉老師、陳煖慧老師

 

   

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頒獎典禮 103/1/19 14:30-15:30 三鶯藝術村

1月19日(六)下午2時30分,在三鶯藝術村舉辦頒獎典禮,歡迎大家來幫所有得獎的學生祝賀!有「騎馬舞」的馬、舉辦「馬友友」音樂會的馬、喜歡吃「馬卡龍」的馬,還有在週年慶「黑白馬」的馬等,這些活潑有趣的陶瓷馬全是臺灣學生的作品,快來一趟三鶯藝術村,欣賞「天馬行空-2014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一窺他們的創意吧!

 

 

小小畢卡索日 103/1/3-103/2/28(每周五)9:40、11:00、14:00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陶博館每週五的「小小畢卡索日-畢卡索的貓頭鷹」DIY限定課程來囉!歡迎4至12歲的小朋友跟著陶藝老師一起捏塑畢卡索最愛的貓頭鷹,老師還會分享許多有關畢卡索的精彩故事。原價300元的費用,小朋友只要穿著畢卡索最愛的橫條紋服裝來上課,即享有優惠價250元,歡迎大家多多利用線上報名系統預約各場次。陶博館等大家來喔!

 

 

「繪淡水-百年淡水風采藝術展」 102/12/24~103/4/27淡水藝術工坊1、3樓

本展覽以「繪淡水」為主題,將時間由日治時期至1950、1960 年代,一直到1980 年代,追隨藝術家的眼光,回顧淡水過去風光及歷史,同時再回到藝術作品上,欣賞藝術家人文關懷的眼光、時代性的表現技巧、以及反應生活經歷的創作。展覽以「歲月淡水」、「畫筆下的淡水」及「眼眸中的淡水」三大主題呈現。

 

 

見微知著-植物考古學特展102/12/23-103/5/11 十三行博物館第一特展室

以前人們住在怎樣的環境?吃了什麼食物?用了哪些植物?怎麼用?讓我們一同透過植物考古學發現過去、認識現在、反思未來。

    植物考古學主要是透過遺址中出土的各式植物遺留為研究主題,諸如木炭、種子、花粉等等,從中瞭解過去的環境變遷及植物利用,並提供現今與未來的環境與植物議題作為借鏡。

 

織布上的眼睛─太魯閣族織布特展 102/12/16-103/04/06 十三行博物館

「織布上的眼睛─太魯閣族織布特展」將透過太魯閣族苧麻原材擷取步驟說明、織品展示等單元,引領民眾閱讀太魯閣族織布上的眼睛故事,一同聆聽太魯閣族婦女在織布機的經緯線中翩翩穿梭的生命曲調。

 

金瓜哪裡去?遠方的風景--金水礦業景觀特展 102/10/25-103/03/02 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

 

您知道“金瓜石”的地名由來嗎? 昔日極富盛名的“大金瓜” 如今到哪裡去了呢?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黃金博物館推出「金瓜哪裡去?---金水礦業景觀特展」,將泛黃的老照片以數位影像處理,螢幕上出現滑動的架空礦車、冒煙的廠房、淅哩的雨聲,以及港邊移動的船隻。希望透過礦業歷史研究、進駐創意家的作品,以及民眾探索等各種觀點來認識金水地景,並以提問方式引領觀眾思考礦業地景百年來的變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