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第一次當文青就上癮 新北市文化局本週藝文精選(12/20~12/29)

傳統彩繪DIY 12月22日(日) 13:30 林家花園定靜堂

12/22的傳統彩繪DIY,由16歲就拜師學藝且自民國90年即在淡水社區大學開設相關課程迄今的莊武男先生,親自指導民眾傳統彩繪的技巧。現場教學名額30名,歡迎對傳統彩繪有興趣的文青們一同來學習!

 

曾章成陶藝個展 12/19~103/01/19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樓

香港阿Sir巧手回春,陶瓷竟然活了!?來自香港的曾章成當過香港警察,在投入陶藝創作後,於2012年奪下全球四大陶藝雙年展之一「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的首獎。他的創作包含社會、環保及反戰議題,也有表現嬰孩純真又豐富的表情與體態,詼諧的卡漫式造形,有著對人類關懷及反諷的寓意。充滿創意及想像的作品,非常精彩,令人驚嘆。

 

淡水河口藝文展 12/24~103/4/27淡水藝術工坊1、3樓

本展覽以「繪淡水」為主題,將時間由日治時期至1950、1960 年代,一直到1980 年代,追隨藝術家的眼光,回顧淡水過去風光及歷史,同時再回到藝術作品上,欣賞藝術家人文關懷的眼光、時代性的表現技巧、以及反應生活經歷的創作。展覽以「歲月淡水」、「畫筆下的淡水」及「眼眸中的淡水」三大主題呈現。

 

得忌利士洋行觀潮饗宴 (12/21.12/22)週六、日13:00-18:30

   12月14日至12月22日止每週六、日於淡水觀潮藝術廣場舉辦為期四週的觀潮音樂饗宴,有「復古懷舊」、「搖滾放頌」四大主題,並有創意市集與免費的DIY活動,歡迎文青踴躍參加觀潮饗宴。

 

耶誕室內音樂饗宴(12/20.12/21.12/22.12/27.12/28.12/29.1/3.1/4.1/9)

板橋火車站耶誕跨年起步奏!為了讓民眾有一個溫暖歡欣的佳節氛圍,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03年1月5日每週五18:00~20:00,每週六、日16:00~20:00,在臺灣鐵路板橋車站的地下1樓空間,邀請優秀的音樂演奏者演奏聖誕節相關曲目,讓市民在結束一週忙碌緊湊的工作之後,犒賞一下自己,在溫馨輕柔的優雅音樂中感受片刻的小幸福!

 

市圖耶誕專車 (12/21.12/22)14:00-17:00

耶誕前夕特別推出「耶誕漂書歡樂頌」活動,規劃了4條新北市「新裝大賞」特色文化路線,邀請民眾帶著書籍當作耶誕禮物,一起搭乘耶誕漂書專車,分享閱讀的樂趣。活動免費,12月10日(二)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報名(請至活動官網http://ireadu.ivplus.com.tw/以連結登錄方式報名)。

 

【如果兒童劇團《風之豎琴手》】

12月20~22日/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本週邀請到【如果兒童劇團】帶來歲末感動巨獻─《風之豎琴手》,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一連三天帶來六場演出,一口氣滿足新北市所有大小朋友的戲癮!喜愛舞臺劇的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趕快把握機會,一起來體驗【如果兒童劇團】充滿創意、勇氣與希望的精采演出!歡迎逕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台馬揚韻、琴深藝重】馬來西亞揚琴樂團交流音樂會

 12月24日(週二)19:30(即日起開始索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馬來西亞揚琴樂團首次來臺交流演出,希望讓臺灣觀眾看到馬國揚琴最新的演出模式及音樂創作發展,表現出精緻多元的臺灣音樂藝術與馬來西亞的文化內涵。演出曲目包括:春節序曲、RASA SAYANG、海燕、彈詞三六、河邊春夢、草蜢弄雞公、外婆的澎湖湾…等精彩曲目。邀請大家索票進場聆聽揚琴的國際音樂交流!

索票點:「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玉筆鈴聲之陰極皇朝》

12月28日(週六)19:30(免費欣賞)/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是高雄在地四十多年歷史的老招牌劇團,致力於布袋戲創新舞臺表演藝術,有亮眼的成績展現。目前所使用的表演木偶皆為「大型擬人化華麗布袋戲偶」,演出場面壯觀,深具臺灣在地布袋戲文化特色。每場特技演出皆是團員精心練習的表現,包含武打套招等。公演中也加入了劇場活動佈景的概念,以及舞台劇、電視、電影拍攝的框架取鏡觀念,展現出多樣化的場景變換方式。

 

【臺灣管樂團年度親子音樂會】

12月28日(週六)19:30、12月29日(週日)14:30/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本場音樂會以兒童心中的天堂-兒童樂園為主題。在未來主人翁的專屬天地中,各種設施應有盡有,孩子們可以盡情玩耍、遊樂。結合【如果兒童劇團】戲劇演出,並委由作曲家藍美米博士創作管樂曲目,讓大、小朋友盡情享受音樂的樂趣。歡迎逕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見微知著-植物考古學特展】102/12/23-103/5/11 十三行博物館第一特展室

以前人們住在怎樣的環境?吃了什麼食物?用了哪些植物?怎麼用?讓我們一同透過植物考古學發現過去、認識現在、反思未來。

   植物考古學主要是透過遺址中出土的各式植物遺留為研究主題,諸如木炭、種子、花粉等等,從中瞭解過去的環境變遷及植物利用,並提供現今與未來的環境與植物議題作為借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