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後遶境-戴嘉明新媒體創作個展

後遶境-戴嘉明新媒體創作個展

展覽時間:39-414(4月1日休館)

 

後遶境以post的方式闡釋媽祖遶境遊行的文化活動,結合版畫藝術、藝陣表演、電腦動畫、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旨在表達數位科技與藝術文化的後時代思潮,透過動態與虛擬方式再造藝術風格與場域再現。「迎媽祖」活動已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林智信畫家歷時二十年完成「迎媽祖」版畫是世界最長的版畫,受到國際博物館與許多學術研究機構的重視,此為獨一無二的地方文化資產,透過動畫的數位媒體運用,賦予文化資產新風貌。本個展有別於原木刻版畫「靜止式」觀展方式,將文化資產以新媒體藝術「動畫式」展演形式呈現,參觀者可以清楚觀賞展品之人物在時間因素下進行的表演細節,動畫的交流互動讓觀賞者較容易融入展品情境。

 

本展覽將以民俗藝陣虛擬實境扮演為目的,以「迎媽祖」主題中完成之「白鶴陣」3D動畫資料,將3D版畫角色作品發展成互動藝術展現,讓使用者體驗藝陣文化的扮演效果。因此,本個展將結合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將前述3D環境所運算之3D角色,投射至使用者之眼前,讓使用者除了可同時觀看空間環境中的白鶴陣動畫外,並可於頭戴式顯示設備中,得知使用者所操作之3D角色的被操作狀態。

 

遶境以虛擬實境方式讓民眾體驗遶境的參與感,透過頭戴顯示與即時全景動畫的技術體驗將遶境文化以一種新美學方式體驗。

 

座談活動:

時間:316 PM3:00

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樓展覽室

藝術家:戴嘉明

與談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與新媒體學院院長 魏德樂

 

「後遶境-戴嘉明新媒體創作個展」10839日到108414日於府中15展出,詳細展覽訊息及相關推廣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或洽29683600

TOP